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四个精”着力打造党员教育电视片精品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2-04-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去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聚焦一线典型,突出郧阳特色,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电教)工作。《樱花兴村》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中组部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红色美丽乡村玉皇山》入选湖北省委组织部《旗帜》栏目,《家住汉江边》《秀美汉江党旗飘扬》分别荣获省委组织部一等奖和三等奖,为展示郧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经验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员生活网消息:去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紧紧围绕理想信念教育,聚焦一线典型,突出郧阳特色,扎实做好党员教育(电教)工作。《樱花兴村》成为全省唯一入选中组部党员教育电视系列片《美村三十六法》,《红色美丽乡村玉皇山》入选湖北省委组织部《旗帜》栏目,《家住汉江边》《秀美汉江党旗飘扬》分别荣获省委组织部一等奖和三等奖,为展示郧阳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经验成果发挥了重要作用。

精准选题,优中选优。紧扣时代主题,围绕省市要求,紧密结合全区党建和组织工作重点,深入分析研判,确定人物类、工作案例类等题材,积极沟通协调,多方会商征求意见,对拍摄内容、表现形式、拍摄典型反复讨论,对选定题材的教育意义、参评获奖的可能性多方论证,在确保完成省市采用数量和参评要求的基础上,各类题材立足突出体现“郧阳特色”,立争做到同类题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坚持聚焦热点与深接地气相结合,从广大党员群众需求的角度选题,组织党员电视教育片主创人员深入一线,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热点中发现收集涌现出的真实人物和案例,保证党员教育电视片主题正、不跑偏,切实弘扬时代主旋律,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生命力”。

精心谋划,专班专抓。针对党员教育电视片的制作目标、制作方式、观摩交流等工作进行统一谋划、统一部署,从“抓基础、谋长远”入手,组建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专班,拟定策划方案,明确任务目标、时间节点,责任到人;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完善相关工作措施,根据拍摄需求,及时弥补工作中的不足。针对党员教育电视片选题、脚本撰写等关键环节,组织专班召开专题研讨会,按照“一题一议”“一本一审”的原则,就选题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纠偏,就脚本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修正,各个环节、各处细节力求做到尽善尽美。

精细制作,保证质量。正确把握党员教育电视片的政治性、教育性、艺术性,在前期策划、脚本创作、摄录编排上下功夫,对文稿撰写、拍摄制作、包装宣传等环节精打细磨,注意镜头、音效、音乐、特技等细节使用,邀请区委宣传部、区委政研室、区文联、区融媒体中心等专业人员审核把关,提修改建议。组织拍摄人员提前介入拍摄工作,全时段、全要素收集第一手素材。坚决按照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党员教育电视片制作要求,对视频中涉及的单位、人员、画面、文字等内容严格审核把关,确保信息真实、准确、完整。

精致宣传,发挥功能。按照“多选材、多拍摄、广宣传、扩效应”的原则,加强上下沟通,内外协调对接,积极将制作完成的党员教育电视片向上级宣传平台积极推介,运用合理的形式呈现出教育内容,充分体现教育效果,让党员干部、群众真正接受。在“十堰基层党建”微信平台、“郧阳党建”微信平台和网站广泛宣传,要求各级党组织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同步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观看学习,推动形成传播党的声音合力。与区委党校沟通,建立优秀党员教育作品推送渠道,将优秀微视频、微党课列入主题课程体系,提升学用效率。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创新理论,广泛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制作精品党课2部,推动党课下基层,送到党员群众身边,通过倾心推广宣传,增强党员教育电视片影响力。(通讯员 王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