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竹溪:“突围九问”“问”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2-01-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3日,竹溪县就创新开展“突围九问”谈心谈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化“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党员生活网消息:“有没有抢前争先的决心?有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有没有开创新局的良策……”这是十堰市竹溪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纷纷开展“突围九问”谈心谈话工作的一个缩影。1月13日,竹溪县就创新开展“突围九问”谈心谈话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持续深化“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切实加强党员干部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

据悉,竹溪县决定自1月17日至21日在全县范围内,以各乡镇、县直各单位为主体,分层分类组织开展“突围九问”谈心谈话工作。“突围九问”分别是:有没有抢前争先的决心?有没有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没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有没有落实不力的现象?有没有扶正祛邪的勇气?有没有能力不足的危机?有没有换位思考的自觉?有没有甘于奉献的精神?有没有开创新局的良策?

坚持“五个必谈”。即县“四大家”主要领导与领导班子成员必谈;县委县政府领导与联系乡镇和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必谈;各乡镇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和村“两委”、乡(镇)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必谈;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必谈;各乡镇和县直各单位班子成员与所分管的股室和党员干部必谈。

做到“五个结合”。即坚持把“突围九问”与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组织)生活会相结合,与落实省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市“三会”和县“三会”精神相结合,与谋划新一年工作、实现“开局企稳、复原打平、再续精彩”相结合,与推动“经济倍增、跨越发展”、推进一季度“开门红”相结合,与持续深化“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相结合,统筹兼顾,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为确保“突围九问”谈心谈话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竹溪县印发《“突围九问”谈话提纲》,在规定的时间内组织完成谈话工作,要求直面问题,严谨避重就轻,不允许留空白;确保做到人人座谈,人人参与,人人交流,人人回答,人人形成正式文字档案,汇总备存。同时,县纪委监委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严禁图形式、走过场,谈话内容见人见事。要求谈话直奔主题,相互开展批评帮助,真正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职责谈明、把思路谈清,把心结解开、把疙瘩去掉。

“通过‘突围九问,将进一步完善‘目标长‘项目长’‘产业链长’‘1+N绩效考核工作机制,倡导‘善谋事、肯干事、能成事的工作作风,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踔厉奋发、争先进位的工作激情,从实从严加强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为建设全省山区‘乡村振兴先行区、绿色崛起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竹溪县主要领导说。(通讯员 陈龙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