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我省去年新增城镇就业93.77万人 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2-01-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月16日,省人社厅公布2021年全省就业数据,我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3.77万人,超过2019年水平,全省就业形势呈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楚仁轩)1月16日,省人社厅公布2021年全省就业数据,我省全年城镇新增就业93.77万人,超过2019年水平,全省就业形势呈总体稳定、稳中向好。

据介绍,2021年,全省各级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协同发力,强化减负、稳岗、扩就业、保民生。我省坚持就业优先,就业政策聚力增效,先后出台“十四五”就业促进规划、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措施、深化减负稳岗扩就业若干措施等,向5.4万家(次)企业拨付稳岗返还资金5.75亿元,稳定岗位217.64万(个)次,形成稳就业保就业强力支撑。

我省坚持精准施策,保障重点群体就业。通过出台实施“才聚荆楚”工程20条措施,我省大力吸引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并强化动态跟踪服务,实名制帮扶7.33万名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落实去向。我省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基本恢复至2019年水平,215.4万脱贫人口外出务工,超过上年规模,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的退捕渔民全部转产就业。5个湖北劳务品牌获全国“我最关注的劳务品牌”,蕲春艾灸师、监利面点师分获全国票选第一、二名。

我省坚持激发活力,扩大创业带动就业,连续第十年实施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累计投入2.5亿元扶持7202个项目;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6.7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深入推进“我兴楚乡、创在湖北”行动,新增返乡创业5.26万人,带动就业14.44万人。

我省坚持创新服务,促进就业供需对接,在开展“就业援助月”“稳岗留工”“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系列专项服务的同时,创新开展“直播带岗”549场,观看达4098万人次,高效服务劳动者就业和企业用工。为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我省创新建设“零工驿站”136家,每日进场近6000人(次),提供就业信息8.5万余条,实现县(市、区)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