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多所高校陆续结束考试周 进入寒假时间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2-01-1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高校寒假时长较往年有所延长,普遍在一个月以上,如江汉大学寒假从1月10日到2月20日,共计42天,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寒假从2021年12月31日至今年2月26日,共计58天。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张歆 见习记者 田佩雯

近日,湖北多所高校陆续结束考试周,进入寒假时间。

1月11日下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在武汉科技大学、武汉学院和武汉交通职业学院看到,校园里少了匆匆的身影,不复往日的热闹。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除留校科研的研究生和留学生外,绝大多数学生都已有序离校,为方便留校师生学习生活,寒假期间,学校食堂会开放部分窗口。

记者梳理发现,今年高校寒假时长较往年有所延长,普遍在一个月以上,如江汉大学寒假从1月10日到2月20日,共计42天,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寒假从2021年12月31日至今年2月26日,共计58天。

我省高校坚持“错峰”“避峰”原则,分批次组织学生有序放假离校。1月8日,华中师范大学大二学生林中语戴着口罩、拖着行李箱,在校门口等候去火车站的网约车,她刚刚结束本学期最后一门考试,启程返回安徽老家。她告诉记者,每个学院、年级的放假时间均有差异,她的同学中,有的早在元旦后就结束了所有考试,“考完即可放假回家。”

发布寒假放假通知的同时,高校还发布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提醒,假期校园及师生管理不放松。武汉科技大学要求校内各单位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各项要求;武汉工程大学要求师生减少非必要出行;华中师范大学呼吁全体师生,出入公共场合要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做好手卫生,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武汉大学在通知中提到,将加强放假期间师生健康管理和流动管理,认真做好离汉师生的登记备案工作,分类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疫情信息报告等制度。

湖北各地也陆续公布了幼儿园、中小学的放假时间,1月5日之后,义务教育阶段学生陆续开启寒假,元宵节后返校上课,小学生最长寒假长达43天。高一、高二年级学生寒假则普遍在1月20日之后开启,2月10日前后正式开学。高三年级放假时间多根据考试日程,结合各校教学工作情况自行安排。

今年寒假也是“双减”落地后的首个寒假,根据要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不能占用国家法定节假日、休息日及寒暑假期组织义务段学科类培训,武汉市、潜江市、十堰市教育局日前发布《告家长书》,提示家长正确看待培训作用,慎重对待校外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