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举报环境违法行为 湖北最高奖励20万元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系湖北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个综合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举报奖励办法》明确,公众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最高可一次性奖励金额10万元,累计不超过20万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胡弦、通讯员吉海英)发现破坏环境的行为,群众可立即举报,线索经查实后最高可获20万元奖励。近日,省生态环境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湖北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系湖北生态环境保护领域首个综合性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举报奖励办法》明确,公众举报线索一经查实,最高可一次性奖励金额10万元,累计不超过20万元。

举报人可通过多种方式,提交举报信息。其中,电话举报:12369、12345;网络举报:“12369环保举报”公众号及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的门户网站;来信来访举报:各级生态环境部门的信访接待部门;以及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公布的其他举报途径。

《举报奖励办法》明确,各级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应当将举报奖励经费纳入年度部门预算,由同级财政统筹安排,依法使用并接受监督。根据举报人举报的线索价值及配合程度,湖北设定了“三类三等”奖励等级。所谓“三类”,即将我省日常执法、举报受理中常见的举报事项分为重大、较大和一般举报事项三类;“三等”则将举报人对查处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的贡献程度分为第一等、第二等和第三等。

按照“三类三等”标准,我省明确奖励金额,最低500元,最高5万元,累计金额不得超过20万元;对于举报重大环境违法行为线索、有效避免特别重大或重大突发环境事件发生等情况,符合条件的最高可一次性奖励1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