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孝感市应城市委编办:上好“三堂课”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2-0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孝感市应城市委编办把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上好“三堂课”,让“学习热情”“机关文化”“实干精神”燃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党员生活网消息:孝感市应城市委编办把深学笃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上好“三堂课”,让“学习热情”“机关文化”“实干精神”燃起来,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

上好理论学习“必修课”,让“学习热情”燃起来

全覆盖学。通过领导领学、集中讲学、分散自学、微信推送学等灵活方式,深学细研全会公报、《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读原文、悟原理中领会内涵、把握精髓。同时还将全会精神纳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员干部教育培训、“三会一课”和党史学习教育中,运用“学习强国”“法宣在线”学习平台,“沉浸式”增强学习的体验感和参与感。

带着任务学。聚焦全会讲话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结合省委书记应勇赴应城调研讲话精神开展“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研讨活动,要求把全会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学干结合、以学促干,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转化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实践中,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到着力构建“一心支撑、五区共进”区域发展布局中谋划推进,充分发挥好机构编制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作用,实现机构职能发挥和编制资源使用效益最大化,为加快冲刺县域经济“全国百强”、应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编办贡献。

上好立足职能“活动课”,让“机关文化”燃起来

“土味乡音”叙内涵。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始终,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编办主任带头到结对村宣讲及走访,变“书面话”为“大白话”,变“宣传提纲”为“故事讲述”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

“机关文化”聚人心。要求各股室迅速行动结合岗位职责自主学、特色学,补“精神之钙”,筑“信仰之基”,以全会精神引领党员干部增强斗志、淬炼能力,善作善成,按照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新任务,积极主动作为,步稳蹄疾落实各项改革任务,推进机构编制核查工作,不断盘活优化机构编制资源,推动机构编制资源向中心工作、重大民生领域和基层一线倾斜。

上好为民服务“实践课”,让“实干精神”燃起来

学以致用办实事。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动力、开拓创新的方法、破解难题的本领,鼓励利用课余时间、周末假期,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头在下沉社区、乡村振兴工作中,倾听百姓声音、解决百姓诉求,聚焦驻点村特色种植出点子、聚焦结对社区基层治理谋思路,近期累计为民办实事32项。

知行合一重实效。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圆满完成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和提前谋划好明年工作计划结合起来,在基层治理、乡村振兴、服务民生等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焦点、痛点、难点问题上下功夫、见实招,聚焦事关应城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系统谋划机构编制工作上再聚力、求实效。(通讯员 钟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