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解读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中共湖北省委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情况,解读会议精神。

新华网武汉12月2日电(夏国燕)中共湖北省委2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情况,解读会议精神。

湖北省委副秘书长陈昌宏介绍,12月1日在武汉召开的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关于召开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决议》等。

《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主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湖北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

这次全会充分肯定了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省委常委会的工作。据介绍,自湖北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以来,湖北省委常委会主抓疫后重振、全面深化改革、增强民生福祉、生态建设等工作,推进经济持续全面稳定恢复、快速增长。

据介绍,今年前三季度,湖北省GDP同比增长18.7%,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3.6%、16%,前三季度民生支出占财政支出比重达78.1%。

此外,湖北围绕构建先进制造业主导、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51020”现代产业集群,制定出台“1+4”科技政策体系,加快构建现代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全国重要的商贸物流中心、消费中心、金融中心,“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成势见效。

全会提出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奋力推动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