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坚决做到学在前列干在实处 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2月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抓好政府系统贯彻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各项任务作出全面部署,非常及时、非常重要,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强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要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切实增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在新的赶考路上继续书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定于一尊的核心地位对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决定性意义,必须坚定不移维护核心、拥戴核心;党的创新理论是引领复兴伟业的思想旗帜,必须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进步的根本方向,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必须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坚守初心使命;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必须坚定不移筑牢理想信念,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要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政治建设,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

会议强调,今年以来,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统领发展全局,体现了践行“两个维护”的坚定政治性;始终坚持高质量发展,体现了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积极主动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体现了矢志不渝为民造福的高度自觉性;始终坚持系统观念,体现了统筹兼顾推进工作的主动进取性;始终坚持打造“好正实优”省份,体现了从严管党治党的无比坚定性。

会议要求,全省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决做到学在前列、干在实处,切实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要坚持以学促干抓落实,围绕建成支点、高质量发展、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省域治理现代化等聚焦发力,答好“必答题”;坚持领导带头抓落实,省政府一班人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干在前、冲在前、落实在前;坚持提升能力抓落实,持续提高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行动,转化为走好新的赶考路的强大动力,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曹广晶、赵海山、肖菊华、张文兵、宁咏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