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重要成果:五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陈昌宏介绍,《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主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我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

0fbf7e52-7c49-4fec-b9bf-6fc9de96d52d

发布会现场。(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李溪 摄)

12月2日,湖北省委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情况,解读全会精神。

省委副秘书长陈昌宏介绍,这次全会的重要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持“两个确立” 做到“两个维护”的决定》。《决定》既全面落实中央要求,又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具有很强的政治性、针对性、指导性,充分体现了省委高度的政治自觉、政治敏锐、政治担当。

陈昌宏介绍,《决定》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突出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这一主题,主要从坚定政治信仰、增强政治担当、提升政治能力、涵养政治生态、压实政治责任等五个方面,对我省进一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进行了系统部署。

在坚定政治信仰方面,强调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始终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贯穿湖北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在增强政治担当方面,强调要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湖北工作的“纲”和“魂”,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找准湖北定位、发挥湖北优势、展现湖北担当,全力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湖北的“必答题”,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精神落地见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大力增进民生福祉,不断提高全省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在提升政治能力方面,强调自觉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增强履职尽责本领。突出抓住“关键少数”,发挥“一把手”带头示范作用,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在涵养政治生态方面,强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突出政治标准选人用人。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深入推进清廉湖北、法治湖北建设,持续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的省份。

在压实政治责任方面,强调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制度保障,把建章立制贯穿党的政治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监督问责,确保党的政治建设取得实效。(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邓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