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胡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新姿态建功新时代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2-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新征途上,全体组工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磅礴之力。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新征途上,全体组工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大的磅礴之力。

建强干部队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条例》和干部工作相关政策规定,突出政治标准,选优配强适应新时代发展需要的领导班子。深化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大力在战疫、防贫、改革等基层一线培育、锤炼和发现干部,树立鲜明的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激励干部积极担当作为。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有计划实施领导干部“铸魂”、中层干部“铸能”、年轻干部“铸才”计划,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干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结合实际抓好各级干部教育培训。正确对待和使用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

夯实执政根基。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突出标准,严格把关,分层分类抓好党员教育培训,不断建强党员队伍。持续推进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强化党建示范点建设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能力提升,不断优化村干部队伍结构,推动基层组织力全面提升。坚持一村一策、因地制宜壮大村集体经济,强化基础保障水平。健全完善基层党组织领导的城乡治理机制,推动党建引领城乡基层治理精细化。深入推进社区阵地优化,深化“红色物业”建设,丰富社区服务功能,统筹推进机关党建、行业党建、区域党建共建共享,持续促进新兴组织党建扩面提质增效。

广聚优秀人才。全面落实党管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深化体制机制改革,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结合“爱国奋斗”主题教育,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人才制度,协调解决引进人才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实际困难,积极吸纳优秀人才加入党组织,大力引导各方面人才与党同心同德、爱国报国。深入贯彻“大学生引进计划”系列政策,持续开展“乡才归巢”活动,着力推进人才家园县乡分园雁阵格局。坚持到招商主战场、改革新阵地、基层最前沿的一线重要岗位轮训锻炼,不拘一格发现培养用好人才。深化校地企产学研合作力度,探索高精尖人才飞地模式。加大众创空间和孵化器建设力度,依托人才家园公共服务空间,打造众创空间,持续开展创业沙龙、就业培训等公益性人才服务活动,激活各地人才家园、人才市场人才“磁吸力”。(作者:胡强;作者单位:通城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