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应勇王忠林黄楚平等参加武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2月1日、2日,是武汉市13个区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分别参加了所在选区投票站投票。

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工作

应勇王忠林黄楚平等参加武昌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王馨)12月1日、2日,是武汉市13个区区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日。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等分别参加了所在选区投票站投票。

武汉市武昌区水果湖街第三选区省委办公厅投票站现场简朴庄重,在鲜艳的五星红旗映衬下,镶嵌着国徽的红色票箱端放正中,各项投票工作规范有序进行。上午8时20分,应勇来到投票站,结合展板察看投票注意事项和候选人简介,仔细听取有关选举事项的说明,拿出选民证交给工作人员核验,领取选票,在写票处认真填写选票后,走到票箱前郑重投下自己的一票。

王忠林、黄楚平、王玲分别在武昌区水果湖街道第五选区和第三选区投票站参加了投票。

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王艳玲、李荣灿、侯淅珉、郭元强、许正中、谢东辉、董卫民分别在所在选区投票站参加了投票。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省老领导分别在所在选区参加了投票或委托他人投票。

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过程人民民主最生动、最直接的体现。今年6月,我省部署开展换届选举工作以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首次启用“湖北省选民登记信息系统”,依法有序推进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严明换届纪律要求,充分保障了人民群众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