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应勇王忠林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座谈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2-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全国民用航空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一行座谈。

应勇王忠林与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冯正霖座谈

加快打造湖北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 将鄂州花湖机场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货运枢纽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11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出席全国民用航空机场建设管理工作会议的中国民用航空局党组书记、局长冯正霖一行座谈。

应勇对冯正霖一行来鄂考察调研、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中国民用航空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搭把手、拉一把”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与湖北战略合作,支持湖北打造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为湖北疫后重振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当前,全省上下正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着力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民航是湖北交通强省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更好发挥湖北区位交通优势意义重大,我们将把民航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快建设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着力打造多式联运的集疏运体系,构建综合交通运输新优势。鄂州花湖机场目前建设进展顺利,将于年底建成校飞。希望民航局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在鄂州花湖机场建设运营、武汉天河机场建设等方面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推动湖北民航高质量发展。

冯正霖说,近年来,湖北省民航事业发展成效显著,航空物流业加快发展,“双枢纽、多支线”航空客货运输网建设提速。鄂州花湖机场是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在智慧民航、数字机场建设中具有引领示范作用,民航局将全力支持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好、运营好,与湖北共同将花湖机场打造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货运枢纽。支持武汉天河机场三跑道等重点民航项目建设,更好发挥武汉区域枢纽功能,助力湖北打造航空客货运门户“双枢纽”,助推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民用航空局副局长董志毅;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曹广晶;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