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雷盼星:年轻干部要用好“斗争法宝” 练就“三气”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1-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坚持敢于斗争”是革命先辈在艰难岁月中凝练出来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要用好“斗争法宝”,在基层道路上练就平常时候看得出的“正气”、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底气”、危难关头豁得出的“胆气”。

十九届六中全会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其中“坚持敢于斗争”是革命先辈在艰难岁月中凝练出来的重要“法宝”。年轻干部要用好“斗争法宝”,在基层道路上练就平常时候看得出的“正气”、关键时刻站得出的“底气”、危难关头豁得出的“胆气”。

用好“斗争法宝”,把稳党的领导这一“定星盘”,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练就一身“正气”。中国共产党人依靠“斗争法宝”,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历史时期,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党领导的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政治敏感度,自觉捍卫党的政治路线,坚定捍卫党的政治底线,在前行的道路上,永葆“惊涛骇浪从容渡,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在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练就在重大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正气”。

用好“斗争法宝”,磨砺干事创业的“金刚钻”,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练就十足“底气”。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要发扬斗争精神,既要敢于斗争,又要善于斗争。”基层是个大熔炉,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和挑战,作为刚迈入基层的年轻干部,很多事情需要“摸着石头过河”,但决不能胡干蛮干,更不能遇到困难就低头或者牢骚满腹“踢皮球”。面对工作中的“娄山关”“腊子口”要拿出舍我其谁、只争朝夕的斗争状态,关键时刻站得出,练好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来招应招的“硬功夫”,学好四两拨千斤,借力发力、借势谋势的“软办法”,在处理难事、急事、大事的经历中经受实践锻炼,在承大责、扛大事、担大任的过程中经受思想淬炼和政治历练。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在基层广袤天地练就十足“底气”。

用好“斗争法宝”,锻造能挑重担的“铁肩膀”,做到危难关头豁得出,练就满身“胆气”。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强调:“领导干部要坚持在重大斗争中磨砺,越是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越是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越能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不论是疫情期间日夜奋战的医护人员,还是紧急时刻一往无前的消防官兵,亦或是危险之际挺身而出的人民警察,都是危难关头的“先行者”,百姓心中的“镇心剂”。作为基层干部,要向他们看齐,在基层这个练兵场扛重活、打硬仗、经磨难,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基层治理等一线中去,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难关头敢于豁得出,锻造能挑重担的“铁肩膀”。面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战略方针、重大攻坚战等,要有“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斗争精神、“千锤万凿出深山,烈火焚烧若等闲”的牺牲精神,练就“舍我其谁”的“胆气”。(作者:雷盼星;作者单位:咸宁市咸安区双溪桥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