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阳:“四个聚焦”提质效 练战并举锻尖兵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1-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紧密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精细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强担当、纾民困、促提升、保安全、锻尖兵,持续营造互争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郧阳区紧密结合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干部专业化能力和精细化水平,以实际行动强担当、纾民困、促提升、保安全、锻尖兵,持续营造互争互学、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聚焦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各级党组织通过党组(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理论宣讲、专题党课等方式,组织党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利用郧阳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干部到郧阳革命烈士陵园、南化塘革命烈士陵园、红色报纸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30余次,教育党员寻初心、担使命。建立理论学习清单式、积分制考核机制,将学习考核结果与年终绩效、职级晋升、创先争优等挂钩,倒逼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走心走深走实。

聚焦能力提升,练就过硬内功。各机关事业单位开展“机关每周集体学习一小时、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一小时”活动,紧密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特点,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学政策法规、学专业知识、学业务技能等,推动全区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完整、准确掌握岗位专业知识,夯实高素质专业化基础。组织开展岗位业务训练、专业技能操练、业务比武竞赛、业务水平考试等120余场次,达到以比促练、以练促干效果,提高党员干部综合能力水平。

聚焦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员干部练本领的重要途径,结合党员“双报到”“户户走到”、结对帮扶等活动,立足岗位职责,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全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切实办好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用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领办民生实事882件,已办结826件。

聚焦问题整改,锻造硬核作风。成立5个巡察专班,围绕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开展问题大排查活动,查摆问题212条,逐条列出整改责任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组建4个督导组深入各乡镇和区直部门,采用“打包”方式,对脱贫攻坚后评估和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集中督导,确保事事有落实、问题全整改。(通讯员 孔涛 王世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