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黄冈蕲春狮子镇:实打实化解群众的“心病”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1-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据了解,近期该镇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出动人力物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不便、排涝不畅、信号不通等急难愁盼的问题30多个,并帮助10个学困生、思困生复学,重新恢复学习的信心,同时还帮助7个孤寡老人解决养老和居住问题,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

党员生活网消息:11月16日上午,黄冈市蕲春县狮子镇外贸大桥重建现场,机声隆隆,红旗飘飘,车来人往,不远处松树林小区也正在实施下水道改造工程,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欣欣向荣的景象。过路村民何凯林感慨万端:“镇上领导和村干部这两件事做得真好,从此小区住户梅雨季节不用担心路面有太多积水,同时也给一河两岸百姓的出行提供了安全和方便!”

今年以来,狮子镇政府和各村、各机关部门约法三章,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充分认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意义。镇村干部通过召开院场屋子会等形式,宣传脱贫攻坚的后续相关配套政策,并访民情、察民意,倾听群众的合理诉求,并落实包保责任人,负责一包到底,把工作做细做实,提升办理效率。并利用国家政策积极为边缘户、监测户探索脱贫致富的路子,防止出现规模性返贫,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取得实效,并确保群众满意。

据了解,近期该镇通过积极争取资金,出动人力物力,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帮助群众解决出行不便、排涝不畅、信号不通等急难愁盼的问题30多个,并帮助10个学困生、思困生复学,重新恢复学习的信心,同时还帮助7个孤寡老人解决养老和居住问题,得到群众的普遍认可和好评。(通讯员 田蜜 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