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李岩:真改实改彻底改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1-0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要坚持以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对照查摆的问题清单,认认真真整改,实实在在整改,彻彻底底整改,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加快推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中展现担当贡献作为。

当前,荆州市“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暨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大研讨活动进入整改提升环节。要坚持以破冰之举、攻坚之志、担当之为,对照查摆的问题清单,认认真真整改,实实在在整改,彻彻底底整改,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之“冰”,勇突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围”,加快推动石首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荆州加快建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湖北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中展现担当贡献作为。

解放思想,提振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和荆州市大研讨活动相关会议文件精神。特别要对照查摆的短板弱项,认真学习,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行动,破除“七块坚冰”,实现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提升。

直面问题,真抓实干。要以“跳起来摘桃子”的拼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干劲,聚焦发展,真抓实干,直击病灶,突破石首经济体量不大、质量不优、工业转型缓慢、城市能级不足的发展瓶颈。对生态红线、港铁联运等问题,要以“朝受命、夕饮冰,昼无为、夜难寐”的工作态度,全力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城市能级提升等工作,发展壮大“1+2+1”主导产业链,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动能。

敢于担当,强化保障。坚持树正用人导向,扎实推进提拔重用一批、调整停免一批、追责问责一批等“三个一批”工作,真正选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树立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守朴拙、戒机巧,守笃实、戒虚浮,锤炼胆魄,以“拼、抢、实”的作风,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推动各项工作在荆州乃至全省争先进、争荣誉。(作者:李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