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恩施利川:打好干部“选育管用”组合拳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0-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近年来,恩施州利川市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导向,以“选育管用”培养机制为重要抓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党员生活网消息:近年来,恩施州利川市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导向,以“选育管用”培养机制为重要抓手,着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开拓视野“选”。结合专业结构、工作经历、编制空缺等因素,利川市制定40个重点专业招录名单,纳入公务员招录考试、人才引进、公开遴选。实施“暖心工程”,开辟在外利川籍干部回流“绿色通道”,按照“城到城、乡到乡”的原则,让在外利川籍干部服务家乡,3年来,从市外选调利川籍干部100余名。突出专业化导向,畅通专技人员上升渠道,从事业单位调任34名专业技术型人才到机关,优化机关专业结构。

集中资源“育”。建立“源头培养、跟踪培养、全程培养”的体系,为干部“量身定制”培养套餐。坚持用好“一线”课堂,建立“狮子型”后备干部库和年轻干部库,结合学历、专业性质、工作经历,分批次进行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让干部在一线摸爬滚打中经风雨、练本领,长见识、强才干。目前,该市选派112名优秀青年干部和74名“狮子型”后备干部充实到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防汛抗旱等急难险重的岗位。

创新方式“管”。运用好干部管理信息系统,建立招录、培训、调任等10类信息台账,在考核、转任、挂职等履历中,有机整合其在重点领域、关键时期、急难险重工作中的表现,形成多维度考核指标数据,并作为干部评优提拔的重要参考。注重严管厚爱,联合纪检部门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专项治理,严肃执纪问责,同时健全容错纠错机制,落实“鄂纪励十二条”,释放干部干事活力,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

大胆选拔“用”。树立“最好的培养就是敢于使用”的理念。健全完善选贤任能机制,坚持专业人做专业事,将具有专业背景的干部选配到专业性强的岗位,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突出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大胆提拔重用在艰苦一线表现突出、实绩明显的年轻干部,实现“有为者有位”。目前,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招商引资等一线中提拔重用“狮子型”干部50名,提拔重用优秀青年干部68名。(通讯员 夏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