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忠林调研鄂州花湖机场项目并现场办公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鄂州花湖机场项目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一鼓作气、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建成校飞,加快推进全省集疏运体系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王忠林调研鄂州花湖机场项目并现场办公

一鼓作气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建成校飞 加快推进全省集疏运体系高质量发展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0月2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鄂州花湖机场项目调研并现场办公。他强调,要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一鼓作气、全力攻坚,确保年底建成校飞,加快推进全省集疏运体系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机场东、西跑道已全线贯通,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及收尾工作。施工单位运用数字化平台,对场内设备车辆、作业人员、施工质量进行全方位管理;使用新工艺、新材料,打造“智能跑道”。王忠林对此给予充分肯定,叮嘱施工单位倒排工期、抓紧施工,加强项目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质量、防疫等措施。

作为亚洲第一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货物怎么运?多式联运能否实现?王忠林来到机场转运中心,仔细询问货运枢纽规划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单位对标国际一流,抓紧建设货运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完善集疏运体系,实现“空、铁、水”一体化运营。

在机场航站楼和数字化中心,王忠林详细了解机场整体规划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要求抓紧推进综保区申报,加快口岸建设,同步规划建设酒店等服务设施,完善机场功能,打造现代化、国际化、智慧化的航空枢纽基地。

调研中,王忠林听取了项目建设、校飞准备、运营筹备等情况介绍,研究解决项目面临的困难问题。他指出,花湖机场项目是全省打造“双枢纽”、融入“双循环”的重大标志性工程。当前,国家把航空货运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花湖机场聚焦货运、得中独厚,顺丰公司自带流量,拥有巨大的专业优势、区位优势和货源优势,占天时、尽地利、聚人和。必须抢抓有利时机,以更强信心决心谋划推进项目建设发展。

“年底建成校飞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王忠林强调,要紧盯时序进度,背水一战,全力以赴,加快转运中心、航站楼、货站等主体工程进度,加快解决净空问题,加快供电、通信等配套设施建设,以更大力度确保按计划建成校飞。要加强运营筹备,尽快完善运营方案,组建专业团队,争取运营资质,以更优管理机制保障机场高效运转。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高站位谋划、高起点布局、高标准建设,围绕强化交通枢纽、产业集聚、口岸开放等功能,以更宽视野构建机场综合服务体系,加快完善集疏运体系,规划发展临空经济区,融入国际供应链,把花湖机场打造成我省构建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关键支撑。要聚焦难点攻坚,加强组织领导,省指挥部牵头抓总,相关地方和单位全力协同,针对建成校飞、运营管理、政策支持等问题,列出清单、压茬推进,只为建成想办法、不为延误找理由,以更强担当推动项目尽快成势见效。

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