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出台多条措施吸引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

来源:中新网  日期:2021-10-2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湖北是教育大省,现有高等院校129所,在校大学生160多万人,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中新网武汉10月20日电 (武一力) 日前,湖北省政府办公厅出台《关于实施“才聚荆楚”工程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湖北省政府新闻办2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进行解读。

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表示,湖北是教育大省,现有高等院校129所,在校大学生160多万人,近两年高校毕业生均超过45万人,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是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

《若干措施》围绕高校毕业生落户、安居、就业、创业、服务保障等方面提出多条措施。在落户方面,推行先落户后就业,高校毕业生可凭毕业证书在省内合法稳定住所或拟就业创业地城镇落户,为高校毕业生落户提供便利条件。

在安居方面,发放租房和生活补贴,加大保障性住房供给,加强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安居保障,确保“引得来、留得住”。

在促进就业方面,增加优质岗位供给,扩大企业吸纳规模,稳定政策性岗位招录(聘),大力引导到基层就业,大规模开展就业见习,鼓励灵活就业,促进技能就业,确保留鄂来鄂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在扶持创业方面,发放创业补贴,加大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力度,强化创业资金扶持,打造创业孵化示范平台,给予创业场地租金补贴,加强创业教育培训,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大力扶持高校毕业生在鄂自主创业。

在服务保障方面,发挥人力资源市场配置作用,优化就业创业服务,加大就业权益保障,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吸引更多高校毕业生留鄂来鄂就业创业。

此外,为减轻毕业生就业创业负担和成本,《若干措施》提出,对留鄂来鄂就业创业的高校毕业生给予租房、租用经营场地等补贴;集中征集发布一批工业企业、商贸流通企业、国有企业等龙头企业优质岗位;设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一事通办”服务窗口,推行“高校毕业生就业”一件事打包办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