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一年间,我省企业获得的服务质量认证证书增加近四成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2019年11月,我省印发了《湖北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实施至今,质量认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质量认证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对湖北制造加快实现“品质革命”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去年底,我省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1655家,同比增长10.26%,营业收入124.77亿元,同比增长11.84%。

一年间,我省企业获得的服务质量认证证书增加近四成

“服务认证”悄然流行

湖北日报见习记者 汪子轶 通讯员 郭姗姗 朱婷

“您上车感受一下,我给您讲讲三屏互动操作。”在东风岚图旗舰店,人们可以现场体验规范细致的展示、接待服务。不到15分钟后,人们能熟练自如地三指滑动,操作中控屏幕上的各种功能。

这家旗舰店里,摆放着一张特别的证书——我国首张新能源汽车销售服务认证证书。

认证,第三方给予的行业水平认定。眼下,产品质量认证已为人们熟知,我省“服务质量认证”情况如何?

鄂企领到这张“全国第一”

岚图旗舰店的服务认证证书显示,该证于2021年9月8日在武汉经开区注册,有效期三年。中汽研华诚认证服务认证部部长王晨阳介绍,该司颁发的汽车销售服务认证评审和颁发有严格的程序,包含组织职责、服务设计、人力资源、客户关系管理等九大模块共375个检核点。

“获证企业就像收到了‘清北’毕业证,在销售过程中更易获得消费者信任。”

据悉,中汽研华诚是中国成立较早的一批认证机构,其汽车销售服务认证标准,对外公开透明,其他企业可以通过对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从而带动全行业服务水平的提升。

“从商品的竞争、配置的差异,转移向了服务的竞争。”在龙湖江宸旗舰店店长陈乐看来,服务认证能有效增强汽车销售的竞争力。

据介绍,“岚图”售后会建立包含客户、主管和交付专员在内的规模6人左右的精准服务微信群,当客户没时间看功能演示视频的时候,他们会有针对客户疑问录制短视频“答疑解惑”。

几个月前“入手”一辆岚图汽车的武汉消费者小林告诉记者,该品牌的服务值得认可。“那天我想试驾一下,人家开了很远来我家里,让我很感动。还在小区里帮我看了能不能安充电桩,车未到,充电桩已安好。”

1664张新“通行证”

认证检验检测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市场经济的“信用证”、国际贸易的“通行证”。截至2021年8月31日,我省有效认证证书共计84988张,同比增长6.8%,涉及获证组织26276家,同比增长15.9%,其中,服务认证证书1664张,同比增长36.3%,获证组织1381家,同比增长27.7%。服务认证证书数量相对总数虽然较少,但增长最快,发展潜力最大。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证监管司二级巡视员陈海洋认为,湖北区位、产业、科技、要素、人才等优势突出,市场监管总局选择武汉作为今年服务认证体验周的一站,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进一步促进湖北省的认证认可等质量基础设施功能发挥。

2019年11月,我省印发了《湖北省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实施方案》。实施至今,质量认证服务体系不断完善,质量认证工作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对湖北制造加快实现“品质革命”起到了重要作用。截至去年底,我省获资质认定的检验检测机构共1655家,同比增长10.26%,营业收入124.77亿元,同比增长11.84%。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邓敏表示,将加快开拓湖北省服务认证新领域,聚焦民生需求,积极在养老、绿色市场、邮政速递等领域,发挥服务认证对服务质量“拉高线”的作用,推动湖北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