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市洪山区北港教师小区:高效联动 合力倍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0-14   编辑:肖晗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小区要治理好,小区党组织、物业、业委会三方都少不了。”

2020年疫情来袭,洪山区洪山街道北港教师小区业委会发挥下沉党员作用,组建15人志愿者队伍,保障了小区居民“零感染”。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后,小区业委会意识到物业的重要性,将原来的单位型物业,换成了专业的市场化物业,开启全新的“三方联动”小区治理探索。

“小区要治理好,小区党组织、物业、业委会三方都少不了。”北港教师小区业委会主任郝怀玉被吸纳为小区党支部成员,共商小区治理,他动力十足。2016年,他在汛期组织发动小区退伍军人组成“老兵突击队”参与小区排渍抢险,被评为2016年度“感动洪山”十大人物。

去年,通过广泛征集意见和民意投票,小区引进了武汉市鑫骊龙物业管理公司。从那以后,在小区党群服务驿站内,联席会议几乎每天都召开。在没有房屋维修基金的情况下,三方联手完成小区立面整治、沥青道路铺设、二次供水改造、健身器材修建等重大项目。

如今,小区干净整洁,停车规范了,楼梯扶手也刷上了崭新油漆。

有一户居民家中防水没做好,导致楼下漏水。楼上业主不愿进行维修或赔偿,楼下业主苦不堪言,邻里纠纷多年未果。物业入驻后,与业委会一起安排专业维修师傅到业主家现场核实查看,确定漏水原因,核定财产损失,组织双方调解。不仅解决了多年的漏水问题,楼下业主也得到了赔偿。

“服务到位了,物业收费也不难了。去年至今,物业缴费率持续上升,我们还略有盈余,可以用于小区维修改造。”小区物业经理刘早龙欣慰地说。(党员生活全媒体记者 赵雯;通讯员 王汇 张启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