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省委办公厅积极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能感受、群众直接受益”的要求,积极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办好事,7个领办民生项目已陆续完成。

升级大舞台、解决如厕难、改造通村路,省委办公厅积极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

“群众需要什么,我们就办什么”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江卉

“大气、敞亮,再也不怕风吹雨淋了!”10月11日一早,武汉市东湖新城社区合唱团队长冯善明来到社区大舞台看了又看,“舞台改造快完工了,周四是重阳节,合唱团将在这里为居民带来一台精彩演出。”

东湖新城社区是省委办公厅的下沉联系点,改造社区大舞台,是该厅领办的实事之一。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省委办公厅按照“小切口、影响大、能办到、能感受、群众直接受益”的要求,积极为基层联系点办实事办好事,7个领办民生项目已陆续完成。

问需于民,找实问题——

7个领办项目全部来自基层联系点

“别小看这舞台改造,可是办了件大好事。”家住东湖新城社区,居民冯善明爱好文艺,“社区有露天舞台,一遇刮风下雨,无法开展活动,大伙都想有个室内活动场所。”

省委办公厅与东湖新城社区、武汉市旅游体育投资集团公司共同研究,决定对现有舞台进行改造。

“装了顶棚,还安了射灯,晚上也能演了,舞台后方特意预留了更衣室,贴心!”带湖北日报全媒记者参观大舞台,冯善明满心欢喜。

“办实事首先要懂需求,事才能办到群众的心坎上。”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办公厅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需于民,倾听民声,找准找实问题,7个领办项目全部来自基层联系点。

在党建联系点宜昌许家冲村,领办“新时代文明超市”项目;在下沉联系点茶港社区,领办改建公厕和新建健康服务站项目;在综治联系点宜都市,领办乡镇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在东湖新城社区,领办为独居老人配备健康监测手环、开展眼科义诊项目;在乡村振兴联系点团风双河口村,领办乡村公路改造项目。

让群众直接受益——

居民用上干净透亮的标准化公厕

“公厕建起来,环境卫生好啦!”10月10日,武昌区茶港社区居民王红霞路过星耀中路老宿舍区时发现,这个昔日掩鼻而过的小院变了样,居民用上了干净透亮的标准化公厕。

从去年疫情防控起,省委办公厅下沉工作队就格外关注辖区的星耀中路老宿舍区。老宿舍区地处还建小区星星新城、中科院武汉分院、省地震局插花地带。此前,20余户居民共用一个简易旱厕,安全、卫生隐患大。老宿舍区房地产权分离,居民如厕难长期得不到解决。

“这是典型的‘急难愁盼’,我们尽快推动解决。”省委办公厅将改造公厕列入办实事清单,协调有关部门拆除原有旱厕,原址新建三类标准化水厕。

10月9日,记者来到星耀中路老宿舍区,新建的公厕已投入使用,地面墙面台面干干净净,没有一点异味。

“已安排专人维护公厕卫生。”茶港社区副主任姜辉表示,这个公厕惠及洪山侧路、珞狮北路、科技小路过往行人及周边商户、学生家长,彻底解决了附近群众如厕难。

办到老区人民的心坎上——

2.7公里通村路惠及1400余村民

“坑洼不平的道路变成平坦宽阔的水泥路,好得很!”今年国庆假期,在外工作的团风人余霞回家探亲,看到牛车河河堤路整修一新。

此前,团风县总路咀镇双河口村是省委办公厅的乡村振兴联系点。征求办实事项目意见时,村民们说出心里话,“这几年,通村路水毁严重,最盼的是修路。”

经多方协调筹集资金,决定按“四好农村路”标准改造双河口村两条通村主干道——牛车河河堤路(1.66公里)、下石冲河河堤路(1.04公里)。

“2.7公里通村路,解决大问题。”总路咀镇负责人表示,这两段路不仅惠及双河口村13个村民小组1400余名村民,还辐射总路咀、贾庙、但店3个乡镇的5个行政村。

“除了领办项目,我们还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居住地社区治理,服务居民办实事。”省委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为群众完成“微心愿”18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