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来鄂参访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来鄂参访。10月10日,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委托,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会见了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率领的参访团一行。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谢慧敏)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来鄂参访。10月10日,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委托,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会见了由全国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率领的参访团一行。

郭元强对参访团一行表示欢迎。他说,湖北是辛亥革命的中心区域之一,交通区位优越,人文历史悠久,科教实力雄厚,产业基础坚实。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正加快疫后复苏重振、实现高质量发展。郭元强表示,武汉作为湖北省省会,正按照省委赋予“一主引领”重大责任,锚定国家中心城市、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总体定位,加快打造“五个中心”、建设现代化武汉,努力为全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贡献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力量、共同奋斗,为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伟业多作贡献,也希望参访团各位与湖北武汉深化全方位交流合作,携手共创美好未来。

裘援平代表参访团感谢湖北省、武汉市给予的热情接待,对湖北和武汉在疫情防控、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中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敬意。裘援平说,武汉是首义之都,武昌起义不仅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也揭开了中华民族复兴的序幕。实现民族复兴梦想,需要海内外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希望参访团中的辛亥革命先驱后裔和海外侨胞,以武汉为中华民族复兴史的缩影,更深入地了解和关心祖国的发展、湖北武汉的建设,积极参与民族复兴大业,在促进祖国统一,推动对外友好合作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