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11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进一步部署做好我省电力和煤炭等保供工作,研究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措施,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应勇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科学调度通盘考虑加强统筹切实做好电力保供能源保障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保林、王婧)10月9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举措,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强大人才支撑;进一步部署做好我省电力和煤炭等保供工作,研究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措施,审议《关于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统筹“两个大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人才工作成就,深刻阐述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科学回答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了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基本要求,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和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认真研究制定我省落实措施,科学编制“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加快把湖北科教优势、人才优势转化为创新优势、发展优势,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创新驱动,实质是人才驱动;人才驱动,首先要“驱动人才”。要加快创建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区域的光谷科创大走廊,高标准建设湖北实验室,全力争创国家实验室和国家实验室重要基地,推进襄阳、宜昌等区域性创新中心建设,以更多平台、项目吸引集聚人才,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优化人才发展环境,进一步整合优化人才政策体系,包容“十年不鸣”、静待“一鸣惊人”,促进科技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要坚持党管人才,完善人才工作领导体制机制,充分发挥湖北高校院所、创新平台智力密集、科研力量雄厚优势,共同抓好人才工作和科技创新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电力保供的重要性,通盘考虑、加强统筹,切实做好我省电力保供工作。要加强科学调度,落实好各项政策措施,“开源”与“节流”并举,确保全省电力供应安全稳定。要远近结合,系统研究谋划电力供应、能源保障、能源结构优化、能源体系建设等事关长远发展的重大问题,加快推进煤炭转运通道、储煤基地建设,优化能源考核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要提前谋划,做好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各市、县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统筹做好煤电气等能源保供工作,全力服务保障群众生活和企业生产。

会议强调,中小微企业对经济增长、扩大就业、改善民生、促进创新极其重要,加快推动我省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亟需培育和发展壮大更多中小微企业。要持续为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以更大力度抓好金融惠企政策落实,把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内容,建立考核评价机制,防止政策“空转”“虚转”,确保金融输血到位,切实让中小微企业得实惠、真受益。

会议强调,要持续答好习近平总书记交给我们的“必答题”,推进省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把做好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进乡村振兴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贯穿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全过程各方面,把促进乡村振兴作为党建引领乡村治理的重要目标,加快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城乡基层治理格局。要坚持五级书记抓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