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10-0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开展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整治“红顶中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研究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集中整治顽瘴痼疾 实现营商环境根本改善 用好评价“指挥棒” 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应用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10月8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部署开展破解营商环境顽瘴痼疾集中攻坚、整治“红顶中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研究完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等工作。

会议指出,好的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竞争力。近年来,我省营商环境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要清醒认识存在的问题,以刀刃向内的决心、较真碰硬的勇气,持续深入攻坚、整治顽瘴痼疾。要在“全面查”上狠下功夫,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开展全面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切实把营商环境突出问题查深查透;在“彻底改”上狠下功夫,围绕政务平台畅通对接、政务服务效率提升、政策文件精准落地、协议承诺履约兑现、涉企执法规范审慎等方面,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在“长效治”上狠下功夫,一手抓整治、一手抓建制,及时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尽快实现全省营商环境的根本性改善。要坚持破立并举,大力整治“红顶中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推动我省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评价“指挥棒”作用,完善评价机制,以评促创、以评促转,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引导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要构建科学合理的科技成果评价体系,围绕“评什么”“谁来评”“怎么评”“怎么用”,建立以价值为尺度的评价标准、可操作的成果评价规范、实用有效的成果评价方法和协同激励的评价应用机制,提高成果评价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要狠抓政策落地,加大宣传解读力度,统筹做好组织实施工作,推动科技成果高质量供给和转化应用,切实把湖北科技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会议强调,要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服务业发展的重要性,突出问题导向,加快补齐短板,优化服务业协同发展空间布局,推动生产性服务业专业化高端化发展、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化多样化发展,塑造发展新优势。要强化规划引领,立足实际、靶向施策,科学制定我省服务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推进重点任务工程化、项目化,增强规划可操作性。要着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招引一批服务业龙头企业落户湖北,支持本土企业发展壮大;牢固树立融合发展理念,推动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现代农业深度融合;深化服务业改革开放,放宽准入限制,强化要素保障,全面提升开放水平,促进我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