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宜昌市西陵区委组织部:全员发力“抓落实” 助推高质量发展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10-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来,宜昌市西陵区委组织部机关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抓落实”这个关键词,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为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来,宜昌市西陵区委组织部机关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抓落实”这个关键词,奋勇拼搏、真抓实干,为提升中心城区发展能级提供体制机制保障。

坚定信念,凝聚共识。

筑牢思想根基,厚植为民情怀,坚定“抓落实”的信念。

深化党史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本领能力、强化实干担当的有力抓手,统一思想、深化认识。

提升内生动力。围绕加快高质量发展,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围打“痛点”补短板、疏通“堵点”强弱项、凸显“亮点”促提升,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开展“破冰”考问。全体机关干部扪心自问自省六个方面的问题,主要负责人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同志之间就相关问题进行深入谈心谈话,进一步明确个人成长目标和事业前进方向,推进解放思想,转变发展理念。

创新方法,精准施策

敢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创新“抓落实”的方法。

深化基层治理。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建立街道职权清单,推动执法力量下沉,不断提升依法行政、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能力。严格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干部报到”的要求,今年来各社区依托宜昌智慧党建云平台发布领岗活动2742次,服务时长64405小时,服务参与率264%,全面提升社区基层治理水平。

强化重点保障。针对全区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加大经济、街道等一线民生部门编制保障。积极推进区级疾控中心组建,一月之内批复机构、选调人才,实现从无到有挂牌运营。

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利用国有资产举办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程序,简化办事流程,推行“上门办”,今年登记注册5家,解决了单位多年困扰的发展问题。

主动加压,提能增效

坚持以德立才、以才立业,不断提升“抓落实”的能力。

推行业绩纪实。坚持“绩效优先”,开展“能干成事”干部个人业绩档案纪实工作,主要记录业务排名、经济工作、处理复杂问题和应对复杂局面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形成以实绩论英雄的导向。

创新考核模式。实行“差异化”分配,将机关干部与所联系包保的街道、社区小区实行“捆绑”考核,推动干部主动参与企业和小区服务。机关干部以“首席服务官”的身份,定期开展走访调查,为企业送信息、送政策、送服务,积极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文明交通引导、市场经营秩序规范、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工作。

推动作风转变。要求机关干部保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工作状态,坚持“一线工作法”,多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用数据和事实说话、办事、决策,算好“效能帐”“成本帐”“服务帐”,让每一名编制都发挥出最大效益。(通讯员 李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