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才聚荆楚·创业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9-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9日下午,“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武汉成功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大赛,并为大赛嘉宾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聘书,为创业冠军颁奖。

“才聚荆楚·创业湖北”大学生创业大赛举行

王忠林出席并为创业冠军颁奖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29日下午,“才聚荆楚·创业湖北”2021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在武汉成功举行。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大赛,并为大赛嘉宾评委颁发创业导师聘书,为创业冠军颁奖。

“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落地情况如何?大赛支持的企业现在发展情况怎样?”赛前,王忠林认真听取大赛组织和我省大学生创新创业有关情况介绍。他强调,创业是促进就业的有效手段,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部署实施“才聚荆楚”工程,出台一揽子政策措施,省直相关部门和各地要认真抓好政策落实,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打造创业孵化平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充分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的热情和活力,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产业发展,让广大高校毕业生在湖北逐梦圆梦。

参加本次大赛的10个创业项目,是从今年“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征集的1634个项目中,择优遴选出来的。经过“10进4四强席位争夺战”和“4进1冠军争夺战”两个环节的精彩展示和激烈交锋,武汉智瓴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冯庆敏夺得“创业冠军”,武汉朗毅机器人有限公司杨鸿城等9支创业团队获评“创业之星”。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创业扶持项目”自2012年起实施,每年在全省评选一批优秀大学生创业项目,给予2万元至20万元的无偿资金扶持。10年来,累计扶持大学生创业项目7202个,投入扶持资金2.5亿元,带动社会资本投入30多亿元,创造就业岗位3万多个。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活动并为获奖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