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鄂召开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9-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6日,首届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黄冈市罗田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共促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致辞。

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鄂召开

李智勇讲话 黄楚平致辞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辉、通讯员郑轩)9月26日,首届中南六省区政协提案工作座谈会在黄冈市罗田县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地方政协提案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交流提案工作经验,共促大别山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李智勇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楚平致辞。

李智勇说,要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主题,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提案工作的出发点,把坚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广泛凝聚共识作为提案工作的着力点,强化责任担当,掌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历史主动。要深入总结各地提案工作好做法好经验,准确把握新时代提案工作的内在规律,提高政治站位,把提案工作摆在重要位置;聚焦提质增效,更好发挥提案工作作用;立足政协性质定位,推动提案工作为政协履职赋能;提高履职能力、营造氛围条件,夯实深化提案工作基础;健全完善提案工作制度机制,为提案工作科学发展提供重要保障;持续开拓创新,推动提案工作与时俱进。要进一步加强政协提案工作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用好片会交流平台,不断开创政协提案工作新局面。

黄楚平在致辞中向全国政协和兄弟省区政协长期以来对湖北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在全国政协有力指导、省委坚强领导下,湖北省政协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开展效能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努力推动政协工作提能增效。特别是在提案工作中,以省委书记领衔督办重点提案为引领,实现省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督办重点提案全覆盖,推动提案质量和办理质量双提升。我们将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省区先进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提案工作,不断推进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加快建成支点作出政协贡献。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主持会议。六省区政协围绕提案工作交流发言。河南省政协副主席周春艳、湖南省政协副主席贺安杰、广东省政协副主席张嘉极、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彭晓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蒙晓灵,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等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