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忠林与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座谈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9-2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参加华星“星翼计划”启动仪式及TCL40周年灯光秀活动的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座谈。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9月2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来鄂参加华星“星翼计划”启动仪式及TCL40周年灯光秀活动的TCL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座谈。

王忠林对李东生一行来鄂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TCL集团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经济发展回归常态、重回“主赛道”。当前,全省上下正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推动经济加快恢复发展,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着力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打造“51020”产业集群。TCL集团乘改革开放的东风,经过40年不懈奋斗,成长为全球显示行业的领军企业;此次“星翼计划”在武汉启动,既有助于巩固TCL的行业领先地位,也将有力助推我省“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发展。希望TCL继续深耕湖北,全力加快项目建设,持续加大在鄂投资力度,为湖北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我们将围绕“高效办成一件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TCL等各类企业在鄂发展提供优质服务。

李东生介绍了TCL整体经营及在鄂业务发展情况。他说,TCL集团在鄂各项业务发展势头良好,“星翼计划”从筹备到启动用时仅2个月,创造了项目推进的“光谷速度”。TCL将在持续推进现有项目发展的同时,全力以赴加快“星翼计划”实施,加强智能科技等领域在鄂布局,更好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26日上午,TCL华星在武汉光谷召开发布会,正式启动“星翼计划”。该计划是TCL华星启动产业多元化布局、构建全球共生共赢生态产业体系的重要战略,将通过显示技术升级、产品结构多元化、产线产能扩充、数字化转型的全线推广及应用,提升企业市场份额,促进全球显示产业发展。

副省长杨云彦,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