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邵鸿率全国政协视察团来鄂开展专题视察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9-2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9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来鄂,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视察。

湖北日报讯 (记者邓伟、通讯员钱波)9月16日至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来鄂,就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开展专题视察。

邵鸿率视察团一行先后走进汉阳区南岸嘴、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市档案馆抗疫专题展、武昌起义纪念馆、辛亥革命博物馆、东湖绿道,考察了城市规划、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历史文物保护、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等情况。

邵鸿表示,湖北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在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各个历史时期,都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在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下,湖北全省人民众志成城,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集中体现和生动诠释了伟大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我国的制度优势、道路优势。坚信浴火重生的湖北,一定能够取得更大成绩、创造新的辉煌。

邵鸿指出,长江中游城市群是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的核心区域,在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格局中占有重要地位。加快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的必然要求,也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视察团将通过深入考察了解湖北推进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的经验做法,总结成功案例,听取意见建议,形成有分量的视察成果。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杨松,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胡四一,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省政协副主席秦顺全,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一同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