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郧西:奏响“四史”学习教育“三部曲”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3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郧西县唱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三部曲”,做好寻、读、观、访、写、讲、诵、唱、赛、绘、做等文章,在互动中引导、沉浸式体验、立体化宣讲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党员生活网消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十堰市郧西县唱响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三部曲”,做好寻、读、观、访、写、讲、诵、唱、赛、绘、做等文章,在互动中引导、沉浸式体验、立体化宣讲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不断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树立榜样示范引领,以“领唱”带动“合唱”

郧西县紧扣“五一”“五四”“七一”等重要时间节点,评选表彰一批“最美人民教师”“最美党员”“五美农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先进模范,其中,荆楚楷模魏登殿继去年被授予全国劳模后,今年“七一”再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刘廷洲受邀赴北京天安门参加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盛典观礼。

建立道德模范、荆楚楷模、身边好人、第一书记等先进典型库,成立395人先进性群体宣讲团,结合“四史”宣传教育,大力开展“中国梦·劳动美”巡讲、“劳模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等主题教育活动451次,宣传先进模范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发展浪潮中的先进事迹,直接受众16148人次,在全县上下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释放文化磁场效应,从“书本”走向“实境”

聚焦丰富学习载体形式,郧西县因地制宜、重数“家珍”,深挖辖区资源特色,重点打造郧西县革命烈士陵园、红25军223团政治部旧址、鄂陕周报社旧址等多个优质教学点,串联起独具郧西特色的教育品牌。

坚持“教育不只在书本”理念,立体化、递进式创新策划了“百舸争流”表先进、“百花齐放”办活动、“百处基地”寻初心、“百场宣讲”谈发展、“百年故事”入人心、“百年光影”刻记忆、“百年华章”谈发展、“百家连心”解难题“8个一百”系列活动,受众人数1.5万余人。

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159场次,组建22支文艺轻骑兵宣讲队伍,编排郧西三弦、爱国歌曲等10个文艺宣讲节目,开展“文艺+”宣讲137场,播放红色电影451场次,展演展播《红色郧西》等一批红色剧目600余次。

构筑多元宣讲格局,由“观众”变身“主角”

以“党的节日、人民的盛典”基调定位,将“四史”宣传教育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有机结合起来,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点单系统”,开展“点单式”宣讲,根据群众需求,按“单”备课、进行宣讲。

突出“两团多队”宣讲队伍的特色和针对性,推出“个性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套餐”,组织专家宣讲党的理论,百姓宣讲美好生活、“五老”宣讲奋斗事迹、学生宣讲爱国情操,已开展“四史”宣讲活动922场,累计受众人数达5.7万余人,让党员干部群众由“观众”变身“主角”,不断推动“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通讯员 甘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