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李增令:离岗不离党 默默奉献守初心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2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在襄阳市襄城区周家冲社区,有一位91岁的老党员李增令,党龄73年。老人家在岗时兢兢业业,离休了仍然坚守本色,为组织分忧、为党员服务。今年“七一”前夕,襄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了老人手中,对这样一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默默奉献守初心”的高尚情怀表示崇高敬意。

党员生活网消息:在襄阳市襄城区周家冲社区,有一位91岁的老党员李增令,党龄73年。老人家在岗时兢兢业业,离休了仍然坚守本色,为组织分忧、为党员服务。今年“七一前夕,襄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送到了老人手中,对这样一位老党员“离岗不离党,默默奉献守初心”的高尚情怀表示崇高敬意。

毅然参军,保家卫国

1930年9月,李增令出生于山东省威海市荣成县。15岁时,他毅然踏上参军入伍的征程,成为部队的卫生员,相继参加了淮海战役、渡江战役。当时条件艰苦,病床和医疗物资紧缺,他有时候只能在土坯搭建的后方医院救治伤员,有的伤病员甚至只能躺在地上。尽管如此,他仍然竭尽全力地为战士们提供救助。

1948年,李增令加入中国共产党,从此,“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成为他人生的指向标。

1950年6月,李增令参加抗美援朝战争。有一天,一颗炸弹在他身边炸开,因为来不及躲避,弹片瞬间刺入他的胳膊。当时,后方医院的救治工作十分繁重,李增令来不及处理伤口,导致一块弹片留在胳膊里,直到6年后才取出。

主动担当,迎难而上

1979年秋,李增令从部队转业,为了支援“三线”建设,来到原湖北制药厂,成为光荣的“鄂药人”,担任湖北制药厂厂办医院院长,为企业职工的健康保驾护航,直至90年代初离休。

离休后,没过几年企业破产改制,员工情绪大,老同志意见多,李增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当时厂里离退休党支部没人管,李增令就主动请缨,担任党支部书记,那时的李老已是年近七旬。

担任党支部书记,李老面临的一大难题就是退休党员教育管理。一些老干部有怨气,说生活都顾不上了,哪还有精力参加活动。但李老坚信药厂企业改制破产,但党组织没有破产。李增令挨家挨户地上门走访,做思想工作,七旬老人的身影时常穿梭在小区各个楼道间。这些大家都看在眼里,也被他的精神所感动,纷纷主动参加组织活动。

有党员生病住院了,李老必定亲自看望;有党员去世了,李老也必定购买花圈、书写挽联送去。后来,慢慢地党员群众一有事儿,第一个想到就是李老。子女心疼他说,你现在也离休了,年龄也大了,别累坏了身体。可李老却说:“既然群众找到我,没去找别人,说明群众相信党组织,我就得代表党组织全心全意地去帮助群众。”

这个义务党支部书记,李老一干就是12年,直至2009年因身体不适,才辞去党支部书记一职。而这一年,李老已经80岁了。

坚守初心,默默奉献

李增令业余爱好书法、篆刻,一有时间就潜心研究,在老年大学的邀请下,八旬高龄仍然兼任篆刻授课老师。

由于身患癌症,不能外出授课,老人就把课堂搬进家里,直至现在,每周二是他教学的日子。在周一的时候,老伴周凤兰就会把客厅布置成课堂,供第二天来学习的学生用。多年来,李老对学生分文不取,公益教学。

李增令的老伴周凤兰也是一位老党员,她不仅非常支持李增令老人的各项选择,给他当帮手。在有中小学校邀请周凤兰老人去为少年儿童做红色教育讲座的时候,周凤兰都是义不容辞地参加,为少年儿童讲述革命战争故事,鼓励年轻一代传承革命军人的红色精神。

时间砥砺前行,岁月见证初心。李增令这样一位90岁高龄的老党员,用一生坚守着革命信仰,用行动践行着入党誓词。(通讯员 罗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