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中铁科工举办“守正创新•六廉兴企”廉洁文化专题讲座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7月19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数字党建专家组”委员、中央党校“党建云”特聘教授王丹誉受邀为中铁科工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知史明鉴守初心 倡导廉政记使命》中国传统廉政文化讲座。集团公司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两级“三管”人员共76人参加了学习。

-++++ߦí

党员生活网消息:7月19日上午,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数字党建专家组”委员、中央党校“党建云”特聘教授王丹誉受邀为中铁科工广大党员干部讲授了题为《知史明鉴守初心 倡导廉政记使命》中国传统廉政文化讲座。集团公司在汉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及直属机构副职及以上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两级“三管”人员共76人参加了学习。

王丹誉教授围绕“党中央的政治要求、中国传统廉政文化概述、中国传统廉政文化体系、中国传统廉政文化的启示”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中国传统廉政文化对新形势下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借鉴作用和重要意义。在授课中,王丹誉教授对王珣、韩愈、范仲淹等历史人物的家风家训、家国情怀如数家珍、娓娓道来,带领大家从诤臣良相廉洁奉公、忠诚担当的历史典故中汲取传统廉政文化精髓,充分领悟传统廉政文化是文化自信的重要源头、是治国理政的重要源泉、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借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四慎、四知、三足、二止、一俭”思想,为企业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ñ+¦+¦-++¬+-¦·+¦¦ñí¦-·-«í¦¦ñ+˜--+·--+-+n

“守正创新,六廉兴企”是中铁工业党委、纪委以“传承超越,创新发展”理念为基础,广泛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后提炼形成的廉洁文化理念。“六廉”文化充分汲取了我国廉政思想遗产精华,将《周礼》中的“廉善、廉能、廉敬、廉正、廉法、廉辨”六项标准作为精神内核,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具备“善、能、敬、正、法、辩”六种品质,持续培养“以人为本、善待群众的为民情怀;敢于担当、有所作为的业务能力;恪尽职守、勤勉敬业的工作态度;廉洁自律、持方守正的道德品行;遵纪守法、严格执法的法治观念;头脑清醒、明察果断的领导素质。”

此次讲座帮助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从更高维度、更深层次领悟了“六廉”文化理念的根源,巩固了以“六廉”文化为基础的“大工业”文化体系建设,进一步引导大家统一思想认识、统一行动指南,会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刚正不阿,遵纪守法,明辨是非,为企业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提供了坚强思想保障和纪律保障。

期间,湖北省政协委员陈永明、王丹誉教授等人在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焦卫华陪同下,参观了中铁科工“六廉”工作室,听取了“六廉”文化建设情况介绍,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提升“六廉”文化品牌,为下一步中铁科工推进“六廉”文化走深走实奠定了基础。王丹誉教授还现场挥毫,为中铁科工“六廉”工作室题写了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