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房县:“三个聚焦”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提质增效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2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十堰市房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党员生活网消息: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十堰市房县各级基层党组织及党员干部坚持学史力行,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积极主动转作风、办实事,着力解决了一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为群众办实事中不断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进一步增强党和人民的血肉联系。

聚焦作风转变办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房县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干部结合下沉社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变“被动服务”为“主动上门”,倾听群众呼声、回应群众关切,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服务,切实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以“党员进万家、全面大排查”为主题,深入开展安全事故大排查活动,累计排查隐患2707处,已整改2310处,整改率85.3%,得到了人民群众的好评;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城区卤菜食品开展专项检查,严查了一批不合格食品,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县残联对全县范围内的0-14周岁残疾儿童实行康复救助,上半年累计在全省康复定点机构康复训练124名,其中:0-6岁90名,7-10岁24名,11-14岁10名,残疾儿童深切感受到党的关怀温暖。

聚焦经济发展办实事。围绕产业项目,房县指导各职能部门立足实际,想实招、解难题,确保精准对接、高效服务,以企业发展助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释放惠民利民红利。县人社局依托线上线下平台,积极为企业和就业困难人员提供精准援助,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12700余个,完成新增城镇就业2089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394人;县营商办立足于服务本地大项目建设,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服务专班,企业“吹 哨”、干部“报到”,积极帮助企业围绕营商环境的“难点”和“堵点”,对标对表一流标准,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实际解决企业困难36个。

聚焦服务民生办实事。充分发“社区吹哨、党员报到”的优势,结合本次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县2388名党员干部到小区主动排查,发现群众最为关注、急需解决的民生事项,多方协调、跟踪解决,让群众切身体会到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变化。房县公安局青峰派出所在开展反诈宣传时,及时制止了上当受骗转账的群众,及时挽回群众经济损失10万元,今年以来,房县公安局将“反电诈”工作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结合,开展“优化营商环境暨反电诈宣传进企业”宣传活动250余场次,防治各类企业主体电诈案件37起,涉及金额500余万元;76个县直单位在疫情防控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着力巩固安全大排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成果,通过逐户宣传、干部带头、分片包保等有力措施,排查外出返房人员4711人,督促76262名群众接种疫苗,解决全县城区207个小区交通、安全隐患、饮水、环境改善等500多件难题。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和防疫意识,统筹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有序进行。(通讯员 杨波 李博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