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经开区:“双报到”筑牢疫情“防护网”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1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十堰经开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动员“双报到”单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党员生活网消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十堰经开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动员“双报到”单位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坚固堡垒。

图片1

全员下沉,社区迎来“好搭档”

十堰经开区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用好党员“双报到”人员力量,夯实社区疫情防控这道重要防线。

整合区直单位疫情防控工作队伍、社区网格员,组织全区广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抗疫一线党旗红”等主题活动,设置“党员先锋岗”,下沉党员统一穿上红马甲、戴上红袖标,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据统计,全区共设置87个“党员先锋岗”。

下沉党员主动服从社区安排,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前往小区入口处值班岗协助疫情防控,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和新冠疫苗接种码。下沉党员不讲困难,不提条件,争当先锋,身着“红马甲”“红袖标”耐心维护现场秩序,让鲜红的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们时刻感受到党在我们身边”,这是群众发自肺腑的心声。截至目前,全区647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9个村(社区)。

包保到户,织密全民“防护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漏一人,不落一户,十堰经开区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精准化、精确化要求,通过压实“干部包保到户、卡口值守到点,随机抽查到人”的“三到”措施。

创新建立“6+2”模式,细化分工、压实责任,将任务细化到社区、到小区,到分队、到组、到户、到人,形成了各司其职的多点触发的闭环。

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成立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实行“1名带队领导+1名队长+2名副队长+1名干警+1名医务人员+若干党员”的工作包联机制,依托“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小区(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党组织体系,发挥44个功能型小区网格党支部、165个楼栋党小组、273个党员中心户的作用,通过开展“五看”“一扫两核一测免登记”工作,推动人物地同防、点线面结合,筑造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经开区街道中观社区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采取“6+2”工作模式(6个工作分队、2个综合组)将社区6915户居民全部分单元楼栋、包保到人。

图片2

敲门“七问”,当好小区“守门人”

“你好,麻烦看一下你的身份证和健康码,再麻烦你用微信扫一下这个行程码。请问你的疫苗打了没?核酸是什么时候检测的?现在在房子里一共住了几口人?”十堰经开区创新开展“敲门7问法” 进行大排查、大起底,所有住户逐一上门,内容涵盖居民家庭成员近期活动信息、疫苗接种、核酸检测、中高风险及境外来堰返堰等情况,每到一户,下沉党员和物业人员组成小组对居民的身份证号码、地址必录,健康码必看,行程码必扫,疫苗、核酸信息必问。

截至目前,累计社区(村)共排查登记外来人员来堰返堰人员4403人,排查出中高风险人员累计331人,隔离管理累计33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331人,

群防群控,筑牢防控“安全墙”

十堰经开区把社区干部、 “下沉”党员、热心群众、小区党支部、物业公司、辖区商户都发展成“疫情防控工作队员”,支援充实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力量,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让疫情防控网覆盖到每个小区、楼院,为抗击疫情画出最大“同心圆”。在社区,运用红色党建网格,深化“双报到”制度,推动区直单位向社区报到。在农村 ,动员无职党员带头执勤、带头宣传、带头消杀,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控。在园区,广大两新党组织迅速行动,组织全员核酸检测、积极参与后勤保障,以实际行动筑起一道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截至目前,全区动员350余名物业企业人员、560余名两新组织党员、637名志愿者,构筑起分级分层、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全民防护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通讯员 罗丹 孙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