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把握“速、势、效” 凝聚战疫合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17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面对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重点在“速、效、势”上下功夫,动员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凝聚战“疫”合力,为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筑起了防疫屏障。

党员生活网消息:面对当前疫情的不确定性,荆门市屈家岭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严格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重点在“速、效、势”上下功夫,动员全区各单位党员干部职工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实抓细抓落地,凝聚战“疫合力,为坚决堵住外来疫情输入筑起了防疫屏障。

以文件即收即传之速,确保管控政策时时传达

会议传达提要求。组织部及时组织辖区内各办事处、下沉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上级防控要求和防控政策,按照文件要求,明确责任分工,下达指令要求,规划时间表、路线图。

平台告知保效率。充分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QQ群等告知等及时传达省市区防指办及市地区工作组相关防控文件,做到各类媒体宣传全覆盖,确保文件即达即传,并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担负起领导责任,及时学习传达省市区指挥部有关通知精神。

方式多用强效果。动员各办事处、村(社区)利用广播系统、移动宣传车、悬挂横幅、制作小视频等方式高频次、高密度加强宣传防疫知识、管控政策,做到公共场所宣传全覆盖、各种宣传形式全覆盖,提高公众警觉性,增强防控意识,引导公众减少人员流动,严控大型聚集性活动,确保社会面管控到位。

以上门广宣广讲之势,确保防疫知识户户知晓

网格管理再细化。中心城区每个社区明确1家牵头包联单位,将7个社区再细化为30个网格,由全区2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包联,分批次开展下沉工作,每1批次明确1名带队班子成员,形成“牵头单位+包联单位+下沉干部+社区干部”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了工作质效。

下村入户再做实。督促各包联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作表率、强担当、尽职责,协助村(社区)做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全区近600余名党员干部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工作要求,协助做好居民疫苗接种及秩序维护工作,协助开展中高风险地区返屈到屈人员排查,用心用情服务好社区群众。

人员摸排再精准。做好统筹协调服务,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效应,落实“快、严、准、实、统”要求,组织动员各办事处、经济开发区内各企业等做好中高风险地区返屈来屈人员排查工作,确保第一时间重点人群追踪无一遗漏、核酸检测应检尽检、落地管控应管尽管。

以现场勤督勤查之效,确保防控措施项项落地

入村时时督查再施压。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协助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办事处及村(社区)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时时督办,对防控要求时时强调,对责任压力层层传导,确保防控责任不松懈,以工作措施落实和效果的确定性应对疫情的不确定性。

值守细细检查再加码。组织部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对各交通卡口值守情况、各村(社区)关键交通出入口值守情况进行督办检查,以细致的检查给蹲点值守人员加码。重点检查值守人员的日常值守执勤情况,对出入车辆驾驶人员的信息登记、体温检测等台账的整理,确保关键卡口有人守、过往车辆无遗漏、人员信息有登记。

干部一一识别再鼓劲。把疫情当“镜子”“尺子”“锤子”,在抗疫一线考察、识别、锤炼干部,做到纪律严明、奖罚分明,把那些愿干事、真干事、干成事的干部发现出来、任用起来,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大战大考中增强担当、提升能力、转变作风,确保事事有人做、件件有落实、项项出实效。 (通讯员 张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