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商欢:积极肩负党员教师的战“疫”担当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1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这次“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班主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当,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有效发挥作用。除下沉社区,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之外,更要立足本职、尽己所能,在抗疫战线上贡献力量。

这次“德尔塔”变异毒株来势汹汹,给学生管理工作带来了挑战。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班主任,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当,立足岗位,敢于担当,有效发挥作用。除下沉社区,帮助社区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之外,更要立足本职、尽己所能,在抗疫战线上贡献力量。

及时掌握学生基本情况。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密切关注疫情形势,通过QQ群等向学生和家长广泛传播上级党委政府、教育主管部门及学校的声音,向学生和家长们宣传科学防疫和心理健康知识。坚持每日通过人人通、钉钉打卡,确保学校第一时间掌握班级学生的基本情况,及时掌握并反馈学生和家长的健康状况,共同筑牢防控疫情防线。

帮助养成健康生活习惯。通过班级QQ群,人人通和钉钉分享一些防疫文章,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增加免疫力,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各种小视频分享科学防疫措施,同时让学生给其他学生分享自己的防疫好习惯,共同学习,营造积极健康的防疫氛围。

动态掌握学生思想状况。面对疫情,学生因缺乏足够的生活经验,容易造成情况波动或心理焦虑。因此在开展学生思想工作过程中,积极引导学生正面看待疫情防控进展,坚定抗疫必胜的信念。充分发挥家长、学校、学生的联动作用,及时发现学生心理问题,主动沟通联系,必要时由心理教师进行疏导干预,缓解学生心理负担。

倡导建立良好亲子关系。作为班主任,我积极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动态,与孩子多沟通、多鼓励,少责骂、少施压,构建和谐温馨的家庭亲子关系。倡导家长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交流,指导孩子做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安排好家庭亲子活动,让孩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形成共同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共同做好孩子的安全教育。(作者:商欢;作者单位:武汉市光谷第五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