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保持拼抢实作风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8-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8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根据省委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等工作。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保持拼抢实作风实现全年精彩目标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念明)8月12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7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根据省委工作部署,研究贯彻落实措施;研究扶贫项目资产后续管理、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等工作。

会议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对当前经济形势作出科学分析,并就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进行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准确把握经济形势、政策走向和任务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完善常态化精准防控与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会议强调,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按照“快、严、准、实、统”要求,坚定必胜信心,咬紧牙关、连续作战;依法科学防控,精准实施区域管控、人员隔离、核酸检测等各项措施;加强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各地各单位各负其责、加强协同,凝聚抗疫强大合力,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解决在最小范围,以最小代价取得最好防控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决稳固经济向好势头,紧扣全年目标,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做到防控和发展两手抓、两促进,稳住经济基本盘,努力将疫情影响降到最低。要坚决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千方百计抓招商、增投资、上项目,乘势而上加快科技强省建设,抓紧抓实“51020”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更大力度推进区域发展布局实施。要坚决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指导企业落实防疫措施,及时制定帮扶政策,加大惠企措施落实力度,支持企业解决用工、供应链、物流链、资金链等实际困难,保持正常生产经营。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红线底线,加强极端天气应对处置,全力开展防汛抢险救灾,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做好大学生留鄂就业创业、学校开学等工作,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办好民生实事,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始终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加强统筹调度,出实招、办实事、抓落实,以自身发展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追回来、补回来,努力实现“全年精彩”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