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徐圣娥:党员干部应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革命先驱们执著追求理想信念,排除万难,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永久铭记、誓死追随,永远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革命先驱们执著追求理想信念,排除万难,用生命和热血铸就了伟大建党精神,每个党员干部都应永久铭记、誓死追随,永远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坚定理想感党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有识之士在黑暗中寻觅光明的历史,是一部热血青年在苦难中奋起抗争的历史,是一部各族人民万众一心反对外来侵略的历史,更是一部继往开来坚定“四个自信”的历史。中国共产党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变强,走向百年大党强党,源于伟大建党精神。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在不同时期不同地区和领域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丰富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包括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特区精神、抗洪精神、抗震救灾精神、抗疫精神等。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只有理论上的清醒,才有政治上的坚定。我们所有的学习都是为了找到思想的家园,在潜移默化中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我们每个党员干部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担当使命听党话。一个人要有点精神,一个民族、一个国家、一个政党更是如此。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建党精神,就是要继承弘扬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中蕴含的无穷智慧与力量,就是要向先进典型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学习先进典型——隐藏身份,三十年未回家一次的中国核潜艇之父黄旭华,他数十年如一日笃定坚守核潜艇研发一线,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为了党的事业,为了共产主义事业,勤勤恳恳奋斗一生,毕生践行许党爱国的铮铮誓言。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建党精神,还要继承弘扬党高度自觉、极度自律、铁的纪律作风,强化自身纪律约束。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不骄不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克己奉公、严于律己的纪律作风,做到两袖清风守底线、高度警惕筑防线。党员干部继承弘扬建党精神,更要对标先进,增强自身能力素质,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做好本职工作,担当好新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听党话,在能力提升上求“广”,提升综合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能力上求“深”,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形成独立创造性的思维模式,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绝对忠诚跟党走。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历史、实践不断地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党的领导是我们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根本保证。继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就要对党忠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感悟建党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百年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具体工作中,要深入一线,躬身力行,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准确及时了解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不懈增强工作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坚持学习,着力解决学习手段和学习方式单一的难题,始终刻苦,始终自觉,仔细思考问题,变被动为主动,以伟大建党精神之明驱逐思想、生活、工作中的未明之处。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践行党的宗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忠诚干净担当,矢志不渝为党的事业奉献终身。(作者:徐圣娥;作者单位:十堰市张湾区委政研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