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阻击“德尔塔”,我们不害怕!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8-13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8月6日下午,梨园街省电社区党委迅速推进落实“六类人员”排查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武汉市洪山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紧急通知统筹调度物业公司、系统整合下沉工作队及下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类人员等120余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就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健康码状况、潜在感染风险人员、发热人员社区就诊报备等方面信息连夜进行排查。

党员生活网消息:“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我们只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才能切实消除疫情隐患。面对‘德尔塔’,防护做好不用怕。”武汉市梨园街省电社区党委书记陈剑娜说道。

8月6日下午,梨园街省电社区党委迅速推进落实“六类人员”排查工作,从严从细落实好武汉市洪山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紧急通知统筹调度物业公司、系统整合下沉工作队及下沉党员、网格员、志愿者等各类人员等120余名,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就核酸采样、疫苗接种、健康码状况、潜在感染风险人员、发热人员社区就诊报备等方面信息连夜进行排查。

图片1

团结协作,履职尽责

“我可以,交给我没问题。”8月头才刚来社区工作的“新兵蛋子辜书面对突如其来的排查工作毫不惧怕。

8月6日晚9点42分梨园街省电社区依然灯火通明,自8月3日武汉市宣布全民核酸开始,这里就是不夜港,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切实发挥党员引领作用,72小时连轴转,接到“六类人员”排查通知后团结协作,不畏艰难,梨园小区598封、电科院小区317封温馨提示告知书,1小时就准备完毕!

党员出列,奉献担当

疫情牵动人心,旗帜彰显担当。8月7日上午,社区网格员带领下沉党员工作队兵分五路,前往省电社区管辖的5个小区进行上门排查工作,省交易中心下沉党员拿着疫情防控告知书,登记表逐家逐户进行排查、登记,不到2小时的时间,15名党员累计排查126户。下沉单位国网电科院积极主动作为,支部书记为社区调度共享资源,履职尽责,工作组员也坚持做到“工作在单位、服务在社区、奉献双岗位”。

志愿出动,守护家园

“我就住在这个小区,我想为居民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让我刚上大学的儿子和我一起来帮忙。”东湖尚郡小区的志愿者陈鸿说道。

省电社区通过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走访、微信群等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辖区居民外出返回情况。积极引导居民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受核酸检测,做到应接种尽接种、应检测尽检测。

截至8月7日中午12时,省电社区5个小区共2833户7553人,发动13个下沉党组织,在不到一天的时间内排查了1459户任务完成过半,切实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在小区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领导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全面覆盖,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疫情防控监测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