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多所在鄂高校向河南学生发放临时困难补助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7-29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河南遭受洪灾后,连日来多所在鄂高校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在校河南籍学生(包含2021年拟录取新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7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高校的临时困难补助已陆续发放到位。

湖北日报讯(记者方琳)河南遭受洪灾后,连日来多所在鄂高校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在校河南籍学生(包含2021年拟录取新生)如遇紧急灾害,可申请临时困难补助。7月28日,湖北日报全媒记者了解到,目前,一些高校的临时困难补助已陆续发放到位。

河南是湖北高校生源大省。以华中科技大学为例,有超过2000名河南籍学生。河南汛情发生后,该校迅速组织动员,紧急采购一百万元灾区生活急需品,六大车共计60吨救灾物资,于7月26日抵达新乡、鹤壁、安阳、周口等地,发放给受灾师生和部分安置点的受灾群众。同时,学校给111名因汛情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学生,已发放第一批专项临时困难补助21.65万元,送去关心和温暖。

该校副校长梁茜说,在去年艰苦的抗疫期间,武汉和华中科技大学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心和帮助,当前河南受灾严重,除了捐赠物资,学校已做好随时派出医疗队和志愿者支援河南的准备,愿与河南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汛情发生后,武汉理工大学立刻组织各学院辅导员老师点对点联系1800余名在河南等受灾地区的学生,展开全面摸排。根据学生受灾程度和家庭经济困难情况,迅速确定第一批受资助同学,7月23日,首批补助金发放到22名学生银行卡中。从确定名单到对点到账,仅用了不到半天时间。目前,第一批、第二批补助金已顺利发放给60名受灾学生。

据了解,武汉大学等在汉七所部属高校,以及中南民大、湖北大学、湖工大、武汉科技大学等在鄂高校,均在第一时间发出通知,对受灾地区学生提供帮助。对2021年拟录取新生,通过联系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消除学生及家长疑虑,确保他们顺利入学。同时还开通热线,从灾情预防、心理疏导等方面,关爱受灾地区学生。

目前,相关在鄂高校汛期专项学生临时困难申请还在开放,有需要的学生还可以继续向学校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