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武汉4年留下139.4万大学生 其中落户64.4万人

来源:武汉晚报  日期:2021-07-2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学子留汉”不断深入,成效显著。2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过去4年,武汉新增大学生139.4万,其中落户64.4万人。 今年5月,智联招聘发布《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1》报告,武汉人才吸引力指数位居第十一位。

“学子留汉”成效显现

武汉4年留下139.4万大学生

武汉晚报讯(记者吴曈)“学子留汉”不断深入,成效显著。27日从市人社局获悉,过去4年,武汉新增大学生139.4万,其中落户64.4万人。 今年5月,智联招聘发布《中国城市人才吸引力排名:2021》报告,武汉人才吸引力指数位居第十一位。

7月23日,智联招聘发布数据分析显示,高校毕业生留汉率从10年前的35.75%逐年增长,截止到2020年,已有51.59%高校毕业生回流江城。同时,各学历层级留汉人才比例逐年增长、稳步上升,高端人才近两年大量扎根武汉。2018年后,硕士及以上学历的高端人才呈现爆发式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非武汉籍毕业生留汉比例增长明显。10年间,这一数据从17.97%增长到43.50%。

武汉的“家”味越来越浓。如今,武汉不仅为人才落户提供“一站式”服务,力争“门槛最低、手续最简、机制最活”;还推出“全员放开落户”“全家解决落户”“全时办理落户”的新模式,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即可办理落户。市招才局表示,未来,在人才安居、子女教育、医疗社保、人才公寓、租房补贴等方面,留汉人才将获得到更温馨、有力的政策支持。

过去10年间,随着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IT、线上教育热门行业备受人才青睐,成为大学生在汉就业的首选。仅教育培训行业,就业比例由1.6%跃升至9.0%,成为武汉吸纳大学生就业的重点行业之一。

作为重要的人才储备库,在汉重点高校毕业生留汉意愿不断增强。

“理工大为‘学子留汉’工程提供了充足的人才储备。”武汉理工大学学生工作部部长熊兵说,最近5年,武汉理工大学每年毕业生留汉就业3000人左右,累计留汉就业14071人,占就业总人数的30.12%。5年来本科生留汉就业占比提升将近10个百分点,研究生约5个百分点。

持续强化政策支持,不断拓宽就业渠道,深度优化就业服务,各项数据均指明:武汉正成为应届大学毕业生的首选目的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