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十堰房县: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7-0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十堰市房县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办了一批群众有需求、期盼高、惠民生的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在各自行业、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党员生活网消息:今年以来,十堰市房县坚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真正办了一批群众有需求、期盼高、惠民生的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的动力,在各自行业、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高度重视,细化部署实施。房县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出发点和落脚点,制定《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调查问卷等方式面向全县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事项。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座谈会,分解重点项目清单,牵头单位针对任务清单和今后工作开展进行现场表态回复,提出意见建议。全面动员和部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实到位。

系统推进,强化台账管理。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紧紧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下发《关于报送第一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的通知》《关于扎实做好民生实事收集活动的通知》等文件,针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的相关要求,逐项作出系统的安排,在全面落实省、市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实践活动组要求的同时,引导不同领域、不同对象在“我为群众办实事”上开展探索创新,要求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一起办。县直一级单位建立所属二级单位(部门)班子及班子成员民生实事台账,乡镇党委建立乡镇直单位及班子成员、村“两委”班子及“两委”成员民生实事台账,全县各支部建立普通党员民生实事台账,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截至目前,各级党组织及班子成员领办了1300余件,已完成900余件。

领导带头,深化头雁领跑。房县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县四大家领导以上率下,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参与者、领跑者,通过征求全县各级单位意见建议,拟定了了房县“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31名“四大家”领导根据分管工作,牵头领办全县群众期盼、普遍关注、难点民生79件实事。列出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切实做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全程督导,优化走深走实。房县县委组织部将督导贯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过程,定期用电话抽查、调度、实地督导等方式对各级领导干部报送的“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内容进行督导指导,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并反馈到领办人,力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房县各级党组织聚焦“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对照融入新发展格局的现实需要和人民群众的新期盼,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全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员干部表率作用,从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着手,大力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通讯员 李博 李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