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襄阳保康尧治河村:幸福的歌儿唱给党听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7-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为了营造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下“歌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尧治河村党委围绕“喜庆建党百年,传承奋斗精神”这一主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比如我的入党历程演讲、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党员大表彰、外来党员走进尧治河等活动,还特别推出了持续到年底的“唱支山...

党员生活网消息:7月1日,襄阳市保康县尧治河村村民格外喜庆,他们早早地来到小区文化活动中心、党员活动室,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村民们深知,没有党的富民政策和一批又一批共产党员的拼搏,他们不可能从贫困中突围,过上今天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

图片3

百年激荡英雄壮歌,赓续传承红色基因。作为全省党员干部培训教育基地,尧治河这片热土上镌刻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的足迹。百年来,尧治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走过“开天辟地”的艰难岁月,掀起“改天换地”的创业热潮,闯出“翻天覆地”的发展之路,谱写“惊天动地”的崭新篇章,一批顽强拼搏、忘我奋斗的共产党员,带领群众劈山开路、挖矿办电,向贫困宣战,将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书写在尧治河的山山水水里。

无论是创业之初的“要苦先苦党员”的勇气,发展之中的能吃苦、能吃亏、能奉献的正气,还是新时代“我是党员、向我学习,我是党员、向我看齐”的底气,无一不饱含着尧治河党员干部在这片土地上的牺牲与奉献。他们用行动将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转化成了带领群众“寻梦、追梦、筑梦、圆梦”的执着追求。

图片2

为了营造新时代、新征程、新格局下“歌唱党、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尧治河村党委围绕“喜庆建党百年,传承奋斗精神”这一主题,精心筹划了一系列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比如我的入党历程演讲、党史学习教育微课堂、党员大表彰、外来党员走进尧治河等活动,还特别推出了持续到年底的“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歌赛。村里专门成立庆祝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动员村属企业党员干部员工和村民全面参与。

一时间,尧治河的小区、企业、农家院落,处处歌声飞扬。

6月29日,尧治河村还举行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党史学习教育文艺汇演,向党的生日献上山区人民最诚挚的祝福。一幕幕精彩演出、一曲曲经典红歌、一次次热闹互动,带领全村老少穿越历史的烽烟,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将这一方山水装扮成了歌的海洋。

图片1

“这些节目都是村民自编自演的,大家的共同心愿就是把幸福的歌儿唱给党听。”全国人大代表,该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孙开林告诉记者,尧治河曾经是个极贫村,能够脱贫致富,并且敢于冲刺“中国山区幸福村”的目标,全靠党的政策好。(通讯员 吕泳和 袁俊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