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在汉首映

来源:新华社  日期:2021-07-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7月4日,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在汉举办全国首映礼。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冯文娟代表剧组来汉,电影主要原型人物张定宇、张继先和数百位武汉医护人员一同参加了首映式。

1127621978_16254105816591n

电影《中国医生》在汉举办全国首映礼

新华网武汉7月5日电(张潘)7月4日,抗疫题材电影《中国医生》在汉举办全国首映礼。导演刘伟强、主演张涵予、袁泉、朱亚文、冯文娟代表剧组来汉,电影主要原型人物张定宇、张继先和数百位武汉医护人员一同参加了首映式。

据了解,电影《中国医生》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的真实事件改编,以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为核心背景,同时涉及武汉同济医院、武汉市肺科医院、武汉协和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湖北省人民医院)、火神山医院、方舱医院等医院,以武汉医务人员、全国各省市援鄂医疗队为人物原型,全景式记录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

张涵予说,为了演好这个角色,他在电影开拍前就到武汉与张定宇相处了几天,他把自己对张定宇的观察融入到表演中,力争体现真实的角色原型。袁泉在影片中饰演重症医学科主任文婷,是以“武汉疫情上报第一人”、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为原型。

张定宇将《中国医生》形容为“催泪弹”。他说,自己在观看时一直忍着眼泪,电影饱含深情,把我们拉回到那段战斗岁月。张继先表示,袁泉在影片中话虽不多,却用坚毅有力的眼神和态度传递出医护人员温柔而强大的气场,令人动容。

“电影场景非常真实,看完很感动。”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同济医院重症医学科医生闫静君感慨,现在的武汉恢复了生机勃勃,来之不易。

据了解,电影《中国医生》将于7月9日全国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