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誓言响彻荆楚

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1-07-05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青年代表结合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让青春誓言响彻荆楚——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曾雅青 通讯员 代恒业

7月3日,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省少工委举办湖北各界青年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青年代表结合成长经历畅谈学习体会,表示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响应党中央号召,加油干!

“参加工作21年来,面对无数困难与挑战,我和班组同事们只有一个念头——加油干!”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检修公司输电检修中心带电作业班班长胡洪炜说,共产党人的进取意识、担当精神,是他一次次完成高难度带电作业的法宝。

深入学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胡洪炜表示,将继续强化示范引领、秉承初心使命、推进科技创新、争做复兴先锋,维护好跨区电网和湖北主网,守护千家万户灯火通明。

湖北七仙红林果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理事长程琪是一名返乡创业的新农人,一家三代都是党员。“爷爷参加过解放战争,父亲是全国劳动模范,从小耳濡目染,我深深明白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程琪说,回乡后,他以发展桃产业为目标,改良品种、开发销售渠道,打造出全国名优果品区域公用品牌。

“我将传承家族红色基因,响应党中央号召,团结引领广大创业青年,以带富乡村促振兴为己任,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程琪说。

“理想、奋斗、未来,是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让我最受触动的三个关键词。”共青团大冶市委书记戴益林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既是对当代青年的关爱,也是对当下共青团工作的政治嘱托。

“作为一名团县委书记,奋斗在这样一条朝气蓬勃的战线,我相信未来大有可为。”戴益林说,他将坚定信仰、感恩奋进、担当善为,持续向广大青少年传递新思想、塑造价值观,引导青少年坚定信仰马克思主义。

将青少年培养成党的事业接班人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总书记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现场听到这句话,我激动万分!”罗田县希望小学校长方荣说,多年前,她通过希望工程走出大山;师范毕业后,她选择回到母校,帮助更多孩子寻找追梦的可能。

“成为党员后,我更坚定了自己的决心。”方荣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的工作,正是培养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引导少先队员立志成为党的事业合格接班人,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去年起,我前往恩施市芭蕉侗族乡白果树小学支教。一年来,我亲眼见证恩施市脱贫摘帽,白果树小学增设多媒体教学设备、新建塑胶跑道,山沟沟里的孩子,正奔向美好未来。”武汉大学2016级本科生蔡展晖说。

“总书记说,一百年前,一群新青年高举马克思主义思想火炬,在风雨如晦的中国苦苦探寻民族复兴的前途。”蔡展晖说,“我要以先贤为榜样。完成研究生学业后,我将报考选调生,到基层、到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个百年奇迹,由我们创造!”

“总书记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我们的初心就是全意全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武汉市逸飞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创始人谢飞说,逸飞社工服务中心长期活跃在养老助残等专业社会工作领域,立志实现助人自助、服务弱势群体、创新社会治理的目标。

“党带领着我们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新征程上,青年力量绝不会缺席。”谢飞说,逸飞团支部将继续努力提升青年社工的政治素养、理论知识、实务技能和管理能力,为加强社会治理贡献青春力量。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也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武汉中学高一学生李姝璇说,她经常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不断提升实践能力,期盼早日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请总书记放心,请党放心,请祖国放心,下一个百年辉煌,由我们书写,下一个百年奇迹,由我们创造!”李姝璇说。

下一步,全省各级团组织、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将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入贯彻落实我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青少年中入耳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