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刘蔚:母亲的在党50年

来源:党员生活网  日期:2021-07-02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母亲作为全国710多万有50周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一分子,作为子女,我们由衷地为母亲感到自豪和骄傲,感谢国家给了年迈的母亲如此殊荣,让86岁的母亲又激情燃烧了一把。

在庆祝中囯共产党100华诞之际, 86岁的母亲荣获了国家颁发的“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这枚纪念章,是党组织对母亲一生为党奋斗的总结,是党组织对母亲一生忠诚于党的嘉奖,是党组织对母亲一生从事医务工作的肯定!母亲作为全国710多万有50周年党龄的优秀共产党员的一分子,作为子女,我们由衷地为母亲感到自豪和骄傲,感谢国家给了年迈的母亲如此殊荣,让86岁的母亲又激情燃烧了一把。

未标题-1

以一腔热血谱青春

1953年,16岁的她在上津区加入共青团,由于积极参加党的各类工作,17岁就担任了区团支部支部书记。打土豪分田地时,母亲组织先进青年站岗放哨、传送组织重要信息,带头参加识字班扫盲活动,组织青年妇女捐款捐物支援抗美援朝。母亲也是一个孝顺的姑娘,白天做群众工作,夜晚纺织绣花赚手工维持生计。

群众工作和夜校学习,使母亲对党有了全面认识,群众对党的敬仰和爱戴,坚定了母亲跟党走的决心。毛主席提出“妇女能顶半边天”,从此青年时代的母亲干各项工作都是激情澎湃,轰轰烈烈,魅力四射。大集体人民公社母亲是积极劳动者,田间地头宣传党的政策,母亲是宣讲者。

一颗红心向着党,通过组织考核,母亲被安排到上津区天桥乡担任副乡长并兼任基层法庭人民陪审员。人生起点,母亲就在公平正义的天平旁锻就了一身正气,不畏艰难到好青年。

微信图片_20210702154957

一片赤诚号称“铁娘子”

听从组织的安排,母亲从一个繁华的千年上津古镇到了另一个高山路远不通公路的六斗乡,从副乡长被组织提拨为乡联妇主席。

面对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环境,母亲很快融入到群众中,走村串户,和老百姓打成一片,很快赢得了群众特别是农村广大妇女的信任,成为她们的贴心人。母亲教她们识字、纺纱织布、理发修剪、裁缝衣服,母亲把外面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都手把手教给她们,母亲走遍了六斗乡几十个村组,与广大妇女交心交友,为深山里的妇女儿童维权争取社会和家庭地位,使很多家庭妇女长了知识也打开了眼界。母亲为当地妇女儿童服务工作的点点滴滴,党组织没有忘记。

1964年,母亲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共党员,在所在的乡党委政府,下乡最多的是她,吃苦最多的也是她,工作赢得群众认同的也是她。由于工作表现出色,母亲随后多次被推选为县、区人大代表、妇女代表、优秀共产党员。

微信图片_20210702154953

受令从医无怨无悔

组织一纸调令,让母亲在34岁时从行政岗位转入业务单位,到六斗乡卫生院担任院长。

工作的调整和变化,对她本人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母亲说,在业务单位不懂业务没法当好领导。于是母亲主动提出去县卫校学习,一年的学习,只有小学文化的母亲,学会了拉丁文开处方,学会了基本的医疗知识。多年的实践,使她从一个干了十几年的老行政人员硬是成为当地有名的妇科专家。

母亲的业务能力来源于她的勤奋努力,来源于对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来源于对群众的感情,来源于对党的忠诚!无论在卫校理论学习,还是到县医院跟班实习,她都不放过任何让她提高业务能力的机会,门诊部全天候连夜转、手术台上学眼尖,跟着专家加班干,累活、重活都是抢着干,很快赢得了各位专家的认同。她从一个曾是拿起锄头能干活的农家女,变成一个手持手术刀迎接一个一个新生命的白衣大夫。遇到半夜有人急诊,母亲背着医务箱翻山越岭,深夜赶往农家治病救人是常态。在农村,很多农民由于家庭困难,吃药看病拿不出钱,她挤出自己微薄的工资为她们垫支医药费,有时遇上病号无须开药但用小丹方可治疗的,母亲总是细心指导他们使用,花费很少且有效果。母亲不但有高超的医术,还有高尚的医德。

能量满满的老干部

母亲走到哪里笑声就在哪里,当地人给了她一个响亮的名字,叫“太阳嫂子。母亲是所在的机关邻里中是有名和事佬,母亲善于做思想工作,善于以理服人,谁家有家庭纠纷,邻里矛盾,在她的劝说协调下,都能迎刃而解,双方和好如初。母亲一生工作从团支书记一到副乡长一到乡妇联主席一再到医生院长,跨度大,挑战大。但每一项工作都被母亲做到极致。母亲一生工作经历和成绩值得分享;母亲一生大公无私、光明磊落品格值得赞扬;母亲一生朴素干净、勤俭持家,传统孝道值得传承。母亲一生朴素干净,乐观向上、乐于助人;母亲一生以身示范,严于律己,方圆有尺。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这是母亲从小教育我们的口头禅。

我们自豪地说,母亲您做到了,我们也学到了。您继续在党60年70年80年90年至甚至在党100年,我们将永远以您为榜样,把党的红色基因发扬光大。(作者:刘蔚;作者单位:湖北省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