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最新!湖北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公布

来源:湖北日报网  日期:2021-06-18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湖北实际,中共湖北省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九个方面安排。

6月18日上午,湖北省委在武汉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湖北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的有关安排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介绍,根据中央部署要求,结合湖北实际,中共湖北省委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九个方面安排。

一是组织收听收看庆祝大会。按照党中央要求认真组织收听收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讲话精神的学习和宣讲,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二是召开座谈会。湖北省委将召开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省委宣传部将组织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社科理论界座谈会,省委统战部将组织各民主党派省委会、无党派人士和省工商联召开各界人士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凝聚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能。

三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推动全省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瞻仰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武昌中央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八七会议”会址纪念馆等重要纪念设施,围绕党史重要事件、活动和重要遗址旧址组织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让人民群众“普遍受益、直接受益”。

四是开展评选表彰活动。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配合做好“七一勋章”颁授工作,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湖北省委将评选表彰一批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七一”前夕举行表彰大会。

五是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七一”前夕,省委将组织开展走访慰问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送去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六是举办文艺晚会。6月下旬,我省将举办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晚会,以专题文艺的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在湖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凝聚强大奋进力量。

七是创作推出文艺作品和出版物。组织“永远的旗帜”湖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创作活动,制作推出专题片《风云江城——1927中共中央在武汉》,电视剧《伟大的母亲》,图书《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100年(大事记、简史)》《中国共产党湖北历史(第一、二卷)》、《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著作选集(1920—1927)》《党史百年铭刻湖北印迹》等文艺作品和出版物。

八是开展主题宣传报道。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省直媒体开辟专题专栏,组织大型主题采访活动,重点采访老战士、老党员及其亲属、抗疫英雄典型,开展行进式主题采访和主题采访报道。认真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和大型电视专题片宣传推介,以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为主要内容,制作播出大型文献专题片和专题节目。

九是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和“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壮丽一百年 奋进新时代——全省百姓宣讲活动”。广泛开展入党宣誓、精品党课评选和优秀党课展播等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以“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实际成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