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湖北:公交车厢里的党史课堂

来源:共产党员网  日期:2021-05-24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5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在武汉公交408路车厢内举行。408路驾驶员、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梁海斌以公交“战疫”为引子,与线路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烈交流。“战疫”期间,武汉公交集团干部职工冲锋上阵,从驰援医院保运保供、到服务社区联防联控,展现责任与担当。梁海斌将党史与武汉公交“战疫”相结合,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

“初心永不忘,使命肩上扛,当人民需要的时候,咱共产党员要担当。‘我是共产党员,跟我上’如何落实到行动?我的理解是三点:一是要坚定‘我先上’的信仰;二是要提高‘跟我上’的能力;三是要营造‘一齐上”的氛围。”

5月17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课在武汉公交408路车厢内举行。408路驾驶员、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梁海斌以公交“战疫”为引子,与线路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热烈交流。“战疫”期间,武汉公交集团干部职工冲锋上阵,从驰援医院保运保供、到服务社区联防联控,展现责任与担当。梁海斌将党史与武汉公交“战疫”相结合,带领大家深入浅出地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

公交具有流动性强、宣传面广的优势,将车厢打造成流动的红色文化阵地,可让乘客在乘车时潜移默化,学习党史知识。今年3月,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武汉公交集团,打造了408路等十条“红色旅游公交线路”,通过车身涂装红色场馆实景图、车厢展板展示红色场馆简介、红色场馆到站语音播报等方式,宣传党的历史,将公交车打造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红色阵地”。其中,408路公交途经10个红色景点、场馆,包括京汉铁路总工会旧址管理所、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宋庆龄汉口旧居等,串联起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

记者搭乘408路,途中看到市民朱贤仕专心浏览车厢内的党史宣传展板。他说:“孩子学校还布置了红色景点打卡的活动,周末我会带着他一起来乘坐408路公交,寓教于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