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汉市 黄石市 襄阳市 宜昌市 十堰市 荆州市 鄂州市 荆门市 黄冈市 孝感市 咸宁市 随州市 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仙桃市 潜江市 天门市 神农架林区
网站logo

甘肃庆阳:“四增强”焕发支部活力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日期:2021-05-10   编辑:刘志勇   字号:TT

分享到:

摘要:今年以来,甘肃庆阳市委组织部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采取增强学史感染力、增强组织行动力、增强示范引领力、增强时代感召力的“四增强”工作法,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提升、增强实效。

今年以来,甘肃庆阳市委组织部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采取增强学史感染力、增强组织行动力、增强示范引领力、增强时代感召力的“四增强”工作法,推动党内组织生活从“做没做”向“优不优”转变提升、增强实效。

该市在增强学史感染力上下功夫。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利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观看红色影片、参观红色遗址、讲述红色故事、诵读红色家书、传唱红色歌曲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在亲自看、亲耳听、亲身感受的过程中,炼党性、悟初心,受熏陶、受教育。在增强组织行动力上下功夫。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切入点,坚持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党员教育跟进到哪里,让党内组织生活更加贴近生产生活、贴近基层实际、贴近党员需求。在增强示范引领力上下功夫。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组织开展向“七一勋章”和“两优一先”获得者学习的活动,大力宣传各领域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让广大党员在比学赶超中崇尚先进、争做先锋。在增强时代感召力上下功夫。坚持在重大政治任务、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中成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设立党员责任区、先锋岗,下沉一线提供坚强服务保障。(通讯员 余翔)